刘虹提速“24秒” 中国田径队展现良好竞技状态

2015年06月08日09:54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刘虹提速“24秒” 中国田径队展现良好竞技状态

  昨天中国田径诞生了新的世界纪录,在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拉科鲁尼亚站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刘虹将女子20公里竞走的世界纪录提高了24秒,她以1小时24分38秒的成绩夺冠,并创造了新的纪录。

  九年再破世界纪录

  中国田径运动员上一次打破世界纪录还要追溯到2006年。在瑞士洛桑田径大奖赛上,刘翔以12秒88获得110米栏比赛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好在新纪录没有来得太迟。女子20公里竞走前世界纪录属于俄罗斯人拉什马诺娃,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她创造了1小时25分02秒的世界纪录。

  昨天的比赛,俄罗斯队没有参赛,但不影响中国队创造好成绩。刘虹整场发挥堪称完美,在前10公里,她仅用时42分39秒。后十公里,刘虹状态更好,将用时缩短为41分59秒。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竞技状态出色,昨天刘虹的技术发挥同样稳定,只吃到一次警告。全场比赛,唯一能与刘虹抗衡的就是她的队友切阳什姐,后者走出了个人最好成绩1小时27分44秒,获得亚军。

  田径队保持好状态

  世锦赛年,中国田径队的状态来得非常早,接连比出好成绩。上周,苏炳添在尤金破十,以9秒99创造黄种人男子百米最佳战绩。在本周的武汉亚锦赛上,女子撑杆跳选手李玲以4.66米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

  不过,中国队的好成绩显然不止于此,两个小惊喜过后,刘虹就送上新世界纪录的大礼。其实,在4月的葡萄牙站比赛中,刘虹就以1小时25分46秒的成绩把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1分钟之多,这是刘虹第三次在拉科鲁尼亚夺冠。展望8月世锦赛,刘虹希望收获一枚金牌。此外,男队也展现出压倒性的优势,王镇以1小时18分的成绩获得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把赛会纪录提高了8秒之多。

  目前,距离北京世锦赛还有两个月的时间,中国田径队已经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8月鸟巢,中国队能否继续好成绩“扎堆”的表现,保持住兴奋点,恐怕是下一步调整和训练的重点。

  北京晨报记者 李昕

(来源:北京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