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林卡30岁又71天称霸法网:这一战是生涯代表作

2015年06月08日10:17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瓦林卡30岁又71天称霸法网:这一战是生涯代表作

资料图:瓦林卡。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法网今晨诞生一位新霸主,不是众所期盼的世界球王小德,而是连他自己都没看到冠军脚步悄悄逼近的瓦林卡。

  瓦林卡说:“我从没想过能站在这里,打得如此强悍,拿出这么不可思议的表现。”他在法网男单决赛以4:6、6:4、6:3、6:4,先输1盘连下3盘压倒小德,继去年澳网后,再度夺得大满贯金杯,他也认可:“这一战是我的生涯代表作。”

  他成为赛史第一位前一年在首轮止步,来年却一举封王的球员;以30岁又71天的年纪夺冠,同时也是1990年后的最高龄法网冠军。

  瓦林卡笑说:“当我告诉自己,现在我拥有2座大满贯冠军,还有1面台维斯杯金牌,那感觉真的很怪。”

  小德带着28连胜直通决赛,也以绝佳气势先抢一盘,却挡不下瓦林卡的强势逆袭。瓦林卡以猛烈的正拍和率性的反拍主动进攻,全场60记致胜球,大胜小德的30记,后3盘共4度破发,多次在被破发点前救回,重挫小德士气。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