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玲打破撑杆跳亚洲纪录 第二次冲击成功过杆

2015年06月08日10:28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李玲打破撑杆跳亚洲纪录 第二次冲击成功过杆

  李玲破了亚洲纪录

  刘虹提速世界纪录

  就在一周之前,“中国飞人”苏炳添以9秒99的百米成绩书写了亚洲田径历史,随后就在上个周末,中国女子运动员同样以不断打破纪录的成绩,向世人宣告:中国姑娘们在田径赛场同样可以很牛!6日傍晚,在湖北武汉举行的2015年亚洲田径锦标赛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中,中国选手李玲在女子撑杆跳决赛中发挥出色,以4米66的成绩打破由她自己保持的4米65的亚洲纪录。北京时间7日凌晨,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拉科鲁尼亚站上,中国选手刘虹在女子20公里竞走中以1小时24分38秒获得冠军,将世界纪录大幅缩短了24秒!

  4米66!李玲再度打破撑杆跳亚洲纪录

  在6日傍晚的武汉田径亚锦赛赛场上,女子撑杆跳亚洲纪录保持者李玲第二次跳过4米20之后,果断弃跳4米30,直接攻4米40,结果轻松一跃而过,就此锁定冠军。已经占据绝对优势的李玲下一个高度是4米55,结果在第二次顺利飞过。接下去没有悬念,李玲直接要了4米66,如果跃过,将打破她自己保持的4米65的亚洲纪录。第一次冲击膝盖碰过横杆,第二次冲击,李玲成功过杆,新的亚洲纪录诞生啦!

  2013年的全运会上,李玲就以4米65的成绩夺得冠军,并一举打破亚洲纪录。对于8月份将在北京举行的世锦赛,李玲说有信心取得更好的成绩!

  24秒!刘虹提速20公里竞走世界纪录

  在北京时间7日凌晨结束的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拉科鲁尼亚站比赛中,中国军团包揽了20公里竞走男子前三和女子冠亚军,而且中国姑娘刘虹还以1小时24分38秒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将其大幅提升了24秒!女子20公里竞走的原世界纪录,是由俄罗斯名将拉什马诺娃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所创造的,成绩是1小时25分02秒。

  比赛中,刘虹后十公里只用了41分钟59秒,比前十公里42分钟39秒的耗时快出不少。赛道的设置是1公里一圈,刘虹前三圈用时基本都在4分20秒左右,而此后由于意识到了自己可能打破世界纪录,她越走越快,倒数第三圈、倒数第二圈分别用时4分11秒和4分13秒,而最后一圈更是走出了4分5秒的超速度!比赛全程,刘虹很好地控制了自己的技术动作和节奏。

  此前,刘虹已经在2012年和2014年获得了拉科鲁尼亚站的冠军,本次登顶令其成就三冠王的殊荣。国际田联也看好这位中国姑娘在接下来的北京世锦赛上将会取得好成绩。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 丁瑶瑶

(来源:沈阳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