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林卡大满贯决赛2度击败四大天王 近10年第1人

2015年06月08日10:35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瓦林卡大满贯决赛2度击败四大天王 近10年第1人

瓦林卡大满贯决赛2度击败四大天王近10年第1人

资料图:瓦林卡。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瓦林卡在法网男单决赛历时3小时12分钟,以4-6、6-4、6-3、6-4击败小德,收下生涯第二座大满贯冠军,也是近10年来,第一位两度在大满贯决赛击败“四大天王”成员的选手。

  2005年四大满贯赛中,萨芬拿下澳网冠军,其他全被费德勒收下,此后只有2009年美网、2014年澳网以及美网冠军不是四大天王(指费德勒、小德、纳达尔与穆雷)。

  瓦林卡2014年澳网击败四大天王之一的纳达尔,是继2009年美网的德尔波特罗后,第二位在大满贯决赛击败四大天王的选手。

  2014年美网是四大天王自2005年后,首度无人晋级大满贯决赛,当时的争冠戏码是锦织圭与西里奇,后来由西里奇夺冠。

  而法网是自2005年起到2014年后,首度冠军不是四大天王当中一人,同时击败小德夺冠的瓦林卡,而近10年内,也只有瓦林卡两度于大满贯决赛击败四大天王成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