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近10年欧冠决赛四战四胜 “梦四”王朝奠基

2015年06月08日10:52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巴萨近10年欧冠决赛四战四胜 “梦四”王朝奠基

  夺得本赛季欧冠冠军后,巴萨创造了一项新纪录:他们成为最近10年欧冠决赛胜率最高的球队,10年间4次打进决赛并全部夺冠,巴萨的胜率高达100%,如此惊人的效率令人叹为观止。

  巴萨和尤文都是8次打进欧冠决赛,而前7次双方的胜率相比却大相径庭。巴萨赢得了其中4次决赛胜利,尤文仅为2次。最近10年来,巴萨先后在2006年、2009年和2011年三次晋级欧冠决赛并全部夺得冠军,这一数据为欧洲同期最佳。本赛季巴萨横扫六大联赛冠军再次杀进决赛夺得冠军,将欧冠夺冠次数增加到5次,用事实证明他们的确是10年来欧洲最优秀的球队。

  延伸

  横扫六大联赛冠军夺冠

  “梦四”王朝奠基

  这场决赛或许是历届最缺乏悬念的决赛之一,但巴萨这个冠军却绝对是欧冠史上最具含金量的冠军,没有之一。夺冠过程中,巴萨分别击败了英超冠军曼城、法甲冠军巴黎圣日耳曼、德甲冠军拜仁慕尼黑、意甲冠军尤文图斯以及荷甲冠军阿贾克斯和塞浦路斯冠军希腊人竞技,如此通关难度堪称前所未有。也只有这样一个无可争议的三冠王,才有资格成为“梦四”王朝的奠基石。

  与“梦三”相比,“梦四”时代有着显著不同。首先是Tiki-Taka得到进一步改良升级,巴萨不再满足于控球率,他们的比赛变得更快更有效率。其次,随着普约尔退役和哈维逐渐老去,巴萨以拉玛西亚帮为主体的主力阵容格局逐渐改变,“MSN”三叉戟横空出世,拉基蒂奇的加盟使巴萨的中场变得更富侵略性。从“梦一”到“梦四”,巴萨的每一次成功都引领着足球发展的潮流,人们有理由期待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还会取得更伟大的成就,巴萨的胜利就是足球的胜利。

  本组稿件由记者 肖竹 采写

(来源:成都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