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林卡首夺法网男单冠军 小德第三次饮恨红土

2015年06月08日10:56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瓦林卡首夺法网男单冠军 小德第三次饮恨红土

  本报讯 (记者 赵婷)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5年法网男单决赛落幕,8号种子、瑞士选手瓦林卡以3∶1逆转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首次夺得法网男单冠军。德约科维奇只能接受第三次饮恨红土大满贯决赛的结果。

  此前双方共交手20次,从记录看,德约科维奇以17胜3负占据绝对优势,在去年的年终总决赛以及今年的澳网上,德约科维奇对瑞士人取得两连胜,在红土赛场,德约科维奇已经连续五次战胜瓦林卡。两人最近在大满贯的4次交手均苦战5盘才决出胜负,其中2014年澳网1/4决赛以及2013年美网半决赛两人都是通过长盘决胜才分出胜负。本届法网,世界第一连续击败了九冠王纳达尔、此前红土赛场保持不败的穆雷,距全满贯伟业仅有一场比赛的差距。然而在今晨结束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未能跨出这关键的一步。首盘比赛德约科维奇以6∶4胜出。随后的比赛中,瓦林卡大胆进攻并多次破发。面对对手凌厉的攻势,德约科维奇一直无法扭转被动的局面,以4∶6、3∶6和4∶6连丢三局,最终以1∶3被瑞士老将逆转,全满贯的梦想就此破灭。

(来源:成都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