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我已经竭尽全力 为自己的坚持感到自豪

2015年06月08日11:1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小德:我已经竭尽全力 为自己的坚持感到自豪

小德:我已经竭尽全力为自己的坚持感到自豪

  当地时间6月7日,201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收官日的争夺,八号种子瓦林卡苦战四盘拿下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阻止对手全满贯的同时,首次拿下了法网冠军。瓦林卡在赛后的发布会上穿着花短裤与奖杯合影。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ATP中文官网消息,周日当罗兰加洛斯结束最后一场比赛时,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带着沮丧的心情离开了中心球场。因为在追逐全满贯道路上,他再次错失了夺冠机会。然而失望的德约科维奇并没有失去信心,他坚信这会令他带着更强的动力在2016年重返巴黎。

  “在心态确实经历了一些艰难的时刻。”德约科维奇赛后说道,“这是法网决赛,我当然也比参加其他比赛时更加紧张。我们俩都知道这场球的重要性,因此才会有这种时刻的出现。不管怎么样,我为自己在场上的坚持而自豪。我已经竭尽全力了,可惜仍差了一点。”

  “这就是运动的魅力。在顶尖的领域时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下,你必须学会接受失败。”小德说。

  周日肩负着完成全满贯伟业的压力,德约科维奇最终败在在重返世界第四的瓦林卡的强大反手攻击火力之下。不过颁奖典礼上,他赢得了挑剔的巴黎球迷的欢心。长时间的如雷掌声,让当今世界第一也红了眼。

  “我很感恩球迷给与我的鼓励,这多少跟去年颁奖典礼的情况下有点像。这当然会给我更多动力重返罗兰加洛斯,并继续努力尝试拿下冠军。”

  德约科维奇继续补充道:“他们真的是非常让人尊敬的球迷,我很感激他们在场上给予我的温暖爱意。显然再次以后亚军身份站在那里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我输给了一位发挥更好,打出了极具勇气的网球员,斯坦完全配得上最后的胜利。”

  德约科维奇本有希望成为继阿加西、费德勒后,第三位在第11次参加法网时拿下冠军的球员,并成为史上第八位完成全满贯壮举的的球员。遗憾是他的28连胜最终被终结,也未能进一步扩大在积分榜上的优势。

  世界第一也承认虽然他在比赛中感受到压力,但瓦林卡的表现实在无法阻挡。“他就是场上表现更好的一方。”塞尔维亚人说,“每个来到法网的球员,尤其是顶尖球员想要夺冠的心情,都和我一样。我想这是大家都赢过谨记的一点。我并不是想要释放这些压力,因为压力本身就是我昨晚网球运动员的一部分。我经历过很多艰苦的比赛,已经非常习惯了。”

  “今天当我来到球场时,我知道自己离冠军很接近。但在球网的对面,斯坦对这个奖杯同样非常渴望。他的发挥非常好,理所当然取得胜利,这是我现在仅能说的话。”

  “这是大满贯决赛——还是一项我没有征服的大满贯决赛,也让我在备战时有别样的感觉。但我认为在开局阶段我的表现还是很好,可见在处理压力上这并不是什么难事。”小德说。

  三周后德约科维奇将继续出战温布尔登,他希望能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完成卫冕。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