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离去尤文面临大清洗 短期内难再进欧冠决赛

2015年06月08日13:14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老将离去尤文面临大清洗 短期内难再进欧冠决赛

  足球场终究还是靠实力说话的地方。昨晨在柏林举行的欧冠决赛再次验证了这条铁律。3∶1,强大的巴萨战胜尤文图斯夺冠。巴萨登上欧冠之巅之际,正是煮酒论英雄之时。是珠联璧合的“MSN”助巴萨开启了“梦四”时代。曾经的王者尤文则只能无奈吞下失利的苦酒,队中旗帜人物皮尔洛、布冯只能黯然神伤。

  王的男人 “MSN”摧枯拉朽

  仅仅4分钟,拉基蒂奇就打进了巴萨欧冠决赛最快进球,此后苏亚雷斯、内马尔又添砖加瓦,巴萨3∶1完胜尤文,如愿捧起大耳朵杯,历史上第五次夺得欧冠冠军,这也是巴萨十年来第四次站上欧冠最高领奖台。本赛季,巴萨还获得西甲和国王杯冠军,继2008到2009赛季后再次夺得三冠王,成为史上第八支成就三冠王的球队,更是历史上首支两夺三冠王的豪门。

  在历史上,巴萨曾经有过三次辉煌,自瓜迪奥拉离开之后,巴萨陷入低迷状态,但随着新帅恩里克入主,一切都发生了变化。“梦四”时代的到来,“MSN”组合居功至伟,梅西此战未进球,但进球或多或少都和他有关。苏亚雷斯和内马尔破门,则使得“MSN”本赛季进球总数达到了惊人的122球。从比赛过程来看,苏亚雷斯的进球最关键,一举粉碎了尤文逆转的希望,而内马尔的进球则让对手彻底绝望。

  王的气质 狂欢时梅西淡定

  巴萨夺冠,球员狂欢,球迷疯狂。捧杯之时,梅西却“躲”到了镜头的边缘。与激动的队友相比,梅西的表情淡定许多,他脸上露出的是淡淡的微笑。对于梅西来说,第四次拿到“大耳朵杯”,欧冠冠军的荣誉他已经习以为常,天王的气质由此可见一斑。

  这场决战,梅西没能破门,他在第50分钟才有了第一次射门。不过巴萨的进球离不开“跳蚤”的参与或者策应。拉基蒂奇所进第一球,梅西的45度斜传转移十分关键,而苏亚雷斯再次超出比分的关键球,更是梅西射门令布冯脱手所致。本赛季欧冠,梅西13场比赛攻入10球,与C罗、内马尔并列射手榜第一,这意味着梅西成为历史上首位5次获得欧冠最佳射手荣誉的球员。此前4次荣膺金靴,梅西是一口气在4个赛季连续完成,这同样创造了纪录。

  这个冠军奖杯是梅西为巴萨拿到的第24座冠军奖杯,或许也是最特别的一座,因为之前他要么踢右边锋,要么踢中锋,而如今他更接近于中场。应该说,梅西已经完成自我蜕变,他不仅保持着极高的进球效率,而且还实现了从单纯射手向全能大师身份的转变。

  王的背影 皮尔洛英雄迟暮

  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是巴萨“梦四”时代的代表,而即将离去的皮尔洛则是尤文一个旧时代的终结。欧冠决赛既成就了王者梦想,也让失败者无限伤感。

  尤文曾8次打进欧冠决赛,2次夺冠,6次失利,他们超越了5次夺得欧冠亚军的拜仁和本菲卡,成为史无前例的欧冠六亚王。近年来,“老妇人”在欧冠战场表现一般,本赛季杀入决赛实属不易。尤文众将带着无限憧憬而来,可最终一切都化为泡影。对尤文而言,这是一个心碎的夜晚,皮尔洛的感觉更为深刻。终场哨声吹响,皮尔洛静静站立在场地中央,转播镜头扫过,36岁的他老泪纵横。四年磨剑,只为今朝,但英雄壮志难酬。不久以后,皮尔洛就将赴美国大联盟踢球,尤文的皮尔洛时代即将结束。

  门将布冯同样是“老妇人”的旗帜人物。失利之时,他也伤感落泪,皮尔洛走后,尤文将面临大清洗,要想短期内再次杀入欧冠决赛并不现实。也许这位老臣在余下的职业生涯再也无缘捧起大耳朵杯了。

  记者 王瑞

(来源:西安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