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横扫欧洲 连续击败多国联赛冠军后成功登顶

2015年06月08日14:07  来源:福州晚报
 
原标题:巴萨横扫欧洲 连续击败多国联赛冠军后成功登顶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4~2015赛季欧冠决赛在德国柏林奥林匹亚体育场进行。凭借拉基蒂奇、苏亚雷斯和内马尔的进球,巴萨以3∶1击败尤文图斯队,第二次实现“三冠王”。巴萨在本赛季获得西甲冠军和国王杯冠军,再把欧冠奖杯揽入怀中,成为史上第一支两次夺得“三冠王”的球队。2009赛季,巴萨就曾荣膺“三冠王”。

  对于巴萨而言,本赛季欧冠征程真的配得上“冠军联赛”四字。巴萨遇到的6个对手,全都是各个联赛的卫冕冠军。在小组赛阶段,巴萨遇到法甲卫冕冠军巴黎圣日耳曼、荷甲卫冕冠军阿贾克斯和塞浦路斯联赛卫冕冠军希腊人竞技,结果巴萨以小组头名成功突围而出。在淘汰赛阶段,巴萨更是连续淘汰英超冠军曼城、法甲冠军巴黎圣日耳曼、德甲冠军拜仁和意甲冠军尤文图斯,本次夺冠的含金量堪称史上最高。

  昨天面对意甲卫冕冠军尤文图斯,开场后,巴萨频频向尤文腹地渗透,号称最稳固的尤文防线显得漏洞百出。开场仅4分钟,拉基蒂奇闪电破门,为巴萨奠定了整场比赛的走势。莫拉塔的进球一度帮助尤文扳平比分,苏亚雷斯则像“国家德比”中那样,在逆境中打进关键球。内马尔补时阶段的破门,使得巴萨复制了2011年欧冠决赛对阵曼联时的比分。尤文大可不必拿博格巴的疑似点球找借口,利希施泰纳上半场曾有一次禁区内手球被无视。而且如果主裁严格执法的话,比达尔上半场就已经被罚下了……这一场决赛,巴萨场面占优,取胜也在情理之中。

(来源:福州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