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男篮热身赛两连败 夏训重要性逐渐突显

2015年06月08日13:53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山东高速男篮热身赛两连败 夏训重要性逐渐突显

  6月7日,高速男篮转战威海,同美国职业联队进行了第二场热身赛。最终人员不整的高速男篮被失误拖了后腿,67:80再度败下阵来,凯撒带队两场比赛一胜难求。不过,对尝试通过热身赛发现问题、磨合队伍的高速男篮而言,两场失利也未尝不是件好事。

  因为伤病问题,老将吴轲本场比赛作壁上观。新帅上任刚刚俩月,队伍又是新老结合,高速男篮在默契程度上的不足,本场比赛再度暴露,全队失误居高不下,让对手打了不少反击,加上对手实力本身就在自己之上,失利在所难免。

  以热身赛两连败作为新赛季备战的开始,对想讨个好彩头的高速男篮和凯撒而言,显然不是一件令人愉悦的事。不过连败反倒最能提醒高速男篮夏训的重要性,也给凯撒在这支队伍开展工作敲了个警钟:中国篮球有自己的特殊环境,执教也得入乡随俗。

  凯撒目前的最大问题,是手头上人员不整,队伍基本是临时拼凑起来的,这也是为什么全队在短期内集训后,失误依旧居高不下的根源所在。然而从长远看,到赛季开始前,凯撒还将继续面对类似的情况,不出意外,小丁、睢冉和陶汉林在征战完国字号赛事后,将在下半年归队,留给三大主力同全队磨合征战联赛的时间依旧不多。在国内班底齐整后,外援再加入到全队的磨合中,这样一来,时间又紧张了不少。事实是,凯撒入队时间不晚,但真正留给他梳理、磨合全队、打造自己体系的时间其实真不多。

  高速男篮之所以在本赛季将夏训摆在突出位置,是汲取了上赛季的教训,上赛季因为球队赞助商交接和主力队员征战国家队赛事,夏训几乎被荒废,全队体能和默契度的问题,在联赛后半段暴露了出来。本赛季高速男篮一心未雨绸缪,然而在中国篮球的特殊生态当中,主力被征调,对通过夏训磨合全队的高速男篮来说无异于釜底抽薪,凯撒对全队磨合的期限也只能被动拉长,这是他之前执教从未遇到过的,他的考验,现在也仅仅只是个开始。

  刘伟

(来源:齐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