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官员:俄罗斯卡塔尔可能失去世界杯主办权

2015年06月08日14:41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FIFA官员:俄罗斯卡塔尔可能失去世界杯主办权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徐扬扬报道:国际足联选举委员会主席斯卡拉今晨在苏黎世表示,如果被证实申办过程中确实存在贿赂行为,俄罗斯和卡塔尔可能失去2018年和2022年的世界杯主办权。

  过去两周内,国际足联有多名官员被捕。斯卡拉表示:“如果有证据表明俄罗斯和卡塔尔是通过行贿购买了选票,那么他们已经获得的世界杯主办权将被取消。但直到今天,仍未看到相关证据。”

  在此前的世界杯主办权争夺中,俄罗斯击败英格兰、西班牙/葡萄牙、荷兰/比利时,卡塔尔击败了美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

  其实,近来有关过往世界杯申办中的不法行为陆续被揭露。日前,德国媒体又披露,德国取得2006年世界杯主办权的过程中也存在不法行为:2006年世界杯投票之前,德国解除了导弹等短程武器的禁运,向沙特提供武器以换取其对德国申办世界杯的支持;德国公司拜耳和大众也加大了在泰国和韩国的投资;德国另一大汽车企业戴姆勒公司则向韩国现代注资,而现代集团创始人的儿子郑梦准恰好是国际足联副主席兼执委。最终,德国在最后一轮投票中以12比11击败南非,获得2006年世界杯的主办权。

  此消息的披露意味着1998年、2006年、2010年、2014年、2018年和2022年的世界杯都可能存在不法行为。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及其他机构正针对此事展开进一步调查。

(来源:羊城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