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世界围棋赛将开幕 中国队12将出征力图雪耻

2015年06月08日14:35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LG杯世界围棋赛将开幕 中国队12将出征力图雪耻

  羊城晚报讯 记者葛万里报道:第20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本赛今日在韩国江原道平昌拉开战幕,12名中国棋手集结出征,力图一洗上届无人进入四强之耻。

  首轮32强战,有11场是中韩棋手的对决,其中古力对罗玄、柁嘉熹对李世石、檀啸对朴廷桓这三盘对局尤其引人瞩目。刚刚在春兰杯第二次夺冠的古力,曾在2011年和2013年三次在三星杯、梦百合杯中与罗玄交手,三盘较量古力都以巨大的力量为年少自己12岁的罗玄上了“年轻总要历经挫折”的一课。巧合的是,那两届比赛古力击败罗玄之后,均一路奏凯进入最后的决赛。今日两人再度狭路相逢,心理占有优势的古力有望延续自己的强势。

  作为中国90后世界冠军,柁嘉熹曾在去年的国手山脉杯中韩对抗赛上与李世石三度相遇,结果柁嘉熹以2比1的总比分略占上风,并帮助中国队最终夺冠。今日柁李之战,无论谁胜出,都将会成为本届中韩争冠的一个重要砝码。

  其他八场对决,若从历史交手战绩来看,范蕴若对金志锡、黄云嵩对朴永训、李康对姜东润这三局都处于下风——三名中国棋手至今尚未对三位韩国世界冠军开和。而陈耀烨对安正己、时越对高根台、唐韦星对李志贤、周睿羊对金明训、柯洁对卞相壹这五局对阵,中国棋手无论是实力和交战成绩都占据优势,相信有望能够顺利过关。

(来源:羊城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