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与强队存在差距 战术待调整压力需释放

2015年06月08日14:38  来源:济南日报
 
原标题:中国女足与强队存在差距 战术待调整压力需释放

  时隔八年重回世界杯舞台的中国女足,在揭幕战中以0:1不敌东道主加拿大队,比赛最后时刻主裁判判罚给对手一粒具有争议的点球。从比赛的过程及最终的结果来看,中国女足除了与对手在实力上有一定差距之外,也为自己的年轻交了一笔学费。不过抛开技术层面,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在比赛中拼抢积极、斗志昂扬,让外界对这支平均年龄只有23.5岁的球队充满了期待。

  面对世界排名第8位的加拿大女足,比对手世界排名低了8位的中国女足在比赛最后时刻因一粒有争议的点球失利。整场比赛中国女足几乎被对手压着打,好在门将王飞及后防线屡次化解对手进攻,将悬念留到了比赛最后一刻。38%比62%的控球率,全场5次射门1次射正,而对手的射门则高达14次,其中4次射正球门,这两项主要数据反映出与对手存在着全方面的差距。

  当然,除了自身经验及场外因素等客观原因外,自身实力不济是未能取得最终胜利的最主要原因。技术层面略显粗糙,传接球失误较多,加之没有个人能力超强的关键球员,致使中国女足很难将训练中制定的技战术发挥出来。接下来还有两场比赛,主帅郝伟如何对技战术进行调整,女足姑娘们如何释放压力、在比赛中发挥出最佳状态,无疑将决定她们在本届世界杯的走势。

  本报记者 王蓓贝

(来源:济南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