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虹破纪录感谢刘翔:相信能掌握先进训练技术

2015年06月08日15:07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刘虹破纪录感谢刘翔:相信能掌握先进训练技术

  “因为他的出现,我们开始相信自己也是可以掌握先进训练技术的,是可以站上最高田径赛场的,是可以打破纪录的。不断去做去尝试,信念比别的更宝贵。谢谢翔哥。”

  昨天,中国女子竞走名将刘虹在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西班牙拉科鲁尼亚站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以1小时24分38秒获得冠军,并打破由俄罗斯选手拉什马诺娃在伦敦奥运会上创造的1小时25分02秒的世界纪录。这也是她继2012年和2014年后,第三次赢得拉科鲁尼亚站冠军。

  作为近年来中国队最优秀的女子竞走运动员,刘虹在2009年和2013年田径世锦赛上分别夺得一枚铜牌。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银牌已是她最好的成绩。至于奥运会,最近两届刘虹均获第4名,与奖牌擦身而过。此番,刘虹破纪录夺冠,无疑给自己增添了更多信心。

  展望即将在北京举行的田径世锦赛,刘虹无比渴望夺得这枚金牌。但她的对手同样实力不俗。伦敦奥运会之后,俄罗斯名将伊万诺娃和卡尼什金娜曾在国内比赛中走出了1小时24分50秒和1小时24分54秒的超世界纪录成绩,只因没有国际裁判在场执裁,成绩最终未被国际田联确认。

  “今年是我进入国家队的第十年,可在过去的十几个小时里,我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关注,并几乎一刻不断地收到祝贺祝福的电话信息,我很高兴,并真的很感谢每一位,谢谢你们。”刘虹赛后写了一篇长长的博文,希望大家多多关注田径项目,她还提到了刘翔。“上一次大家关注田径破世界纪录是我们这一代运动员的丰碑——刘翔。他刚刚退役了,我们都很不舍,看到大家对他的非议,我们同样很受伤。我们算是同一代的运动员吧,从2007年世锦赛以后的大赛都是一起参加。”刘虹特别感谢了刘翔“因为他的出现,我们开始相信自己也是可以掌握先进训练技术的,是可以站上最高田径赛场的,是可以打破纪录的。不断去做去尝试,信念比别的更宝贵。谢谢翔哥。”

  距离北京世锦赛还有两个月的时间,中国田径队已经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我们中国田径队有了破10秒的苏炳添,有了8米47的李金哲,有了4米66的李玲……这个夏天在国家体育场,我们身穿红色国服的田径人可是为全国的田径迷备足了一场大戏,你们来看不?”刘虹向大家发出了邀请。

  本报记者 陈嘉堃J189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