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报:泰国女足值得中国队学习

2015年06月08日15:27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今晚报:泰国女足值得中国队学习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世界杯女足赛B组进行的首轮比赛中,挪威队以4比0大胜泰国队。亚洲的泰国队未能像中国队那样和对手掰掰手腕,不过首次参加世界杯赛的她们在一些战术打法上还是有值得中国姑娘们学习和借鉴的地方。

  身材瘦弱是所有亚洲队伍面临的问题,那么在面对技术娴熟、身材高大的欧美队伍时,该在攻守端如何部署?从中国队昨天的比赛中可以发现,协防、围抢是最实用的武器,也就是说要让对手陷入单兵作战的陷阱,并掐断传球路线、保持阵型,防守自然收到成效。泰国队在比赛中的确那么做了,但是她们的上抢有些发力过猛,通俗点说就是“不看人只看球”。挪威队员只要以泰国队员为“轴”,便能轻松摆脱过人。这一点中国队在后面的比赛中需要提防,年轻队员有时会冒失,不能被“拼”字冲昏了头脑。

  在进攻端,泰国队则是中国队学习的榜样。同样是打快速反击,泰国队的阵型就能从守到攻瞬间前移,持球队员进攻时不需停顿周围就有队友马上上前穿插跑动寻找空当。而在中国队和加拿大队的比赛中,我们的队员在进攻时就非常保守,有机会出现时前场无人接应,小快灵的特点很难发挥出来。当然我们作为年轻队伍要以防守为基础,阵型要能做到从攻到守及时回收,这才是我们防守反击的基础。

  李天然

(来源:今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