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短道速滑队:期待家门口的冬奥会

2015年06月08日19:45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国家短道速滑队:期待家门口的冬奥会

国家短道速滑队:期待家门口的冬奥会

  6月8日,新一代国家短道速滑队集体参观“冬奥冠军风采诗书画印作品展”。图为展览现场。 刘关关 摄

  6月8日,新一代国家短道速滑队集体参观“冬奥冠军风采诗书画印作品展”。图为冬奥会冠军周洋。 刘关关 摄

  中新网北京6月8日电 (记者 曾鼐)新一代国家短道速滑队8日正式集结。主教练李琰、冬奥会冠军周洋等纷纷表示,期待能在家门口举办冬奥会,表示将以认真的训练,更好的成绩,支持京张申冬奥。

  6月8日,新一代国家短道速滑队的第一课,走进北京体育大学老校史馆,参观“冬奥冠军风采诗书画印作品展”。该展览通过诗词、书法、绘画、印章等形式,讲述了中国曾在冬奥会上夺得的12枚金牌背后的故事,展现了杨扬、申雪、赵宏博等运动员顽强的拼搏精神。

  “展览对于新队员会是很好的激励”,李琰说。她介绍,新一代的国家速滑队共有10男、10女共20名队员,下周将开始高原训练,积极备战2018年冬奥会等。

  谈起申冬奥,李琰称“特别激动,很期待能在家门口有冬奥会”。她认为,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冰雪运动,冬奥会不仅将极大促进中国冬季运动的发展,也能深入老百姓的生活。

  “但现在能做的,就是踏踏实实做自己,带好队伍,做好传承的工作”,李琰说。她说,从去年世锦赛来看,年轻队员正在成长,男队也趋于稳定,但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要更多地提升整体实力。

  中国冬季运动项目的领军人物、冬奥会冠军周洋当天也表示“队友之间经常会说申冬奥,都很支持申冬奥”。

  刚刚归队的她笑着称,目前全心以训练为主,“不管2022年以什么身份参与冬奥会,都希望能参与其中”。

  今年7月31日,国际奥委会将正式投票选举出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