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4棋手进入LG杯16强赛

2015年06月08日20:1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4棋手进入LG杯16强赛

  新华网平昌(韩国)6月8日体育专电(金敬东)第20届LG杯朝鲜日报世界棋王战32强战8日在韩国江原道平昌阿尔卑希亚度假村举行。古力、时越、柯洁、柁嘉熹等12位中国棋手参加,其中4人晋级16强赛。15人参赛的韩国棋手则有10人进入16强,余下的两个16强席位分别被日本和中华台北棋手瓜分。

  在本次32强赛中,中韩选手间对抗的就有11局,其中最早结束的比赛是檀啸与朴廷桓的对局。韩国排名第一的卫冕冠军朴廷桓得以轻松晋级。仅过一分钟,中国排名第一的时越击败韩国棋手高根台,顺利进入16强赛。

  6月初获得春兰杯冠军的中国名将古力击败韩国棋手罗玄,柁嘉熹则淘汰了冠军热门人选李世石。中国排名第二的柯洁战胜韩国新锐棋手卞相壹。

  本次比赛最大的爆冷是世界冠军、中国的陈耀烨负给韩国业余棋手安正己。安正己是作为LG杯历史上第一位从国际预选赛中出线的业余棋手。

  在其他中韩对抗中,中国的范蕴若、李康、黄云嵩、周睿羊、唐韦星分别输给金志锡、姜东润、朴永训、金明训、李志贤。这样,中韩对抗赛11局中,中方4胜7负。另外中日对抗中,中国棋手彭立尧不敌日本棋手余正麒。

  韩国棋手元晟溱、崔哲瀚、李东勋击败日本棋手结城聪、高尾绅路、羽根直树。首次参加国际大赛的中华台北新锐林君谚爆冷逆转韩国名将李昌镐。

  经过抽签,16强赛时,中国棋手时越、柯洁、古力、柁嘉熹将迎战李志贤、崔哲瀚、金志锡、金明训。韩国棋手之间朴廷桓对姜东润、朴永训对安正己。日本棋手余正麒迎战韩国新锐棋手李东勋,中华台北棋手林君谚迎战元晟溱。

  本届LG杯本赛16强赛将在10日举行,冠军奖金为3亿韩元(约合166万元人民币)。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