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晓彬一肩挑青岛双星总经理与主教练

2015年06月08日21:5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巩晓彬一肩挑青岛双星总经理与主教练

  新华网青岛6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旭东)巩晓彬是否执教青岛双星的悬念终于尘埃落定,青岛双星俱乐部于8日正式对外宣布巩晓彬担任俱乐部总经理兼主教练,这也是中国男篮联赛俱乐部中唯一尝试“双职一肩挑”的案例。

  巩晓彬是中国男篮“黄金一代”成员,是山东男篮明星球员之一,至今仍是山东男篮参加全国联赛以来得分最多的球员。2003年巩晓彬开始执教山东男篮,今年4月巩晓彬交出“教鞭”,改任俱乐部副总经理。

  “上赛季青岛队打出了历史最好成绩季后赛四强,整个球队的基础、球员心理和技战术都有了很大提高。新赛季,青岛队面临三外援改两外援的政策调整,本土球员则面临‘青黄不接’,老的老,小的小,中坚力量少。”巩晓彬说。

  “我将按照俱乐部发展策略,着重做好后备人才的培养。”巩晓彬说,“我有信心和决心团结好教练组与球员,带领好球队。”

  青岛双星俱乐部顾问叶鹏与巩晓彬是“师徒”关系,他是巩晓彬球员时代的俱乐部主教练,巩晓彬当主教练时他又是俱乐部总经理。“我非常佩服巩晓彬能来担任青岛队主帅。上赛季青岛队打到季后赛四强,现在三外援政策没有了,球员处在更替期,他的包袱很沉重。因为今年成绩下滑,主教练肯定要遭受很多非议。如果我是主教练,我都不愿意接手青岛队。”他说。

  叶鹏说,巩晓彬人很直,对球员要求很高,而且敢于启用和培养新人,为山东男篮培养一代代的中坚力量。他的风格非常符合青岛队现在的发展需求,那就是培养一支有特色的年轻球队,加强青年梯队建设,多启用和锻炼青年球员,不断培养本土优秀球员,形成良性“造血功能”。

  “有人问我青岛队什么时候能成强队,我说什么时候有‘造血功能’什么时候就成了强队。到处去买球员,不如扎扎实实自己培养球员。”叶鹏说,“青岛双星与巩晓彬的合作是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当被问及为何愿意承受压力接手青岛男篮,巩晓彬表示,是被俱乐部的诚意所打动。“感觉他们很务实,真的想做一些事情。”他说。

  叶鹏透露,俱乐部力邀巩晓彬来青岛,巩晓彬也是经过了复杂的思想斗争。俱乐部董事长生锡顺跑了多次济南,后来还表示巩晓彬不答应就不回来了。

  对于总经理与主教练“一肩挑”的挑战,巩晓彬表示,主教练已经当了10年,作为总经理还要做好梯队建设和市场。在这方面,他了解一些相关工作,相信自己能做好。此外,他可以发挥自身资源和渠道优势,做好山东男篮和青岛男篮的互动,形成良性竞争,共同发展。

  青岛双星俱乐部董事长生锡顺表示,俱乐部与巩晓彬的合作是长期的,不会是一年两年。今年青岛双星不追求成绩、不注重成绩,但不是说不要成绩,希望球队能打出自己的风格特点,培养好年轻球员。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