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世界棋王战决出16强 中国队仅剩4人

2015年06月09日07: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6月8日电  (记者郑轶)第二十届LG杯世界棋王战本赛8日在韩国江原道平昌开战。首轮较量中,中国队名将古力击败韩国队新锐罗玄,中国队棋手柁嘉熹淘汰韩国队名将李世石。不过,中国队棋手在11场中韩对决中输掉7场,16强中仅剩4人,而韩国队棋手有10人晋级。

  32强战共有12位中国队棋手出场,其中11人对阵韩国队棋手,另一场是中日交锋。最引人关注的比赛,当属刚获得春兰杯冠军的古力与罗玄的对决。序盘执白的古力在黑阵中辗转腾挪,整盘棋没给对手任何机会,行至180手,逼得罗玄投子认负。另一场焦点之战,执黑的柁嘉熹中盘219手力克李世石。此外,中国队棋手时越和柯洁分别战胜韩国队的高根台、卞相壹,跻身16强。

  其他7场中韩对抗,中国军团输得惨痛。韩国队业余棋手安正己击败世界冠军陈耀烨,爆出本轮最大冷门。名将周睿羊、檀啸和唐韦星均闯关失败,分别负于韩国队的金明训、朴廷桓、李志贤。范蕴若、黄云嵩等小将也倒在“韩流”中,加之彭立尧输给旅日棋手余正麟,中国军团在首轮折损大半。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09日 23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