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笑对布拉特“抢戏”

2015年06月09日06:09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特写: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笑对布拉特“抢戏”

  据外电报道,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6月2日宣布,他将辞去自己所担任的主席职务。在5月29日结束的大选中,他击败阿里王子成功获得连任,任期到2019年。而国际足联目前正因腐败丑闻缠身而举步维艰。 79岁的瑞士人布拉特曾担任国际足联秘书长一职。1998年他接替阿维兰热成为国际足联掌门人至今,长达17年。他在宣布辞职时表示,将召集国际足联大会,并承诺“尽快”选举出新的主席。

  中新社洛桑6月8日电 题: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笑对布拉特“抢戏”

  中新社记者 沈晨

  6月8日晚,位于瑞士洛桑的国际奥委会总部一楼会议室内坐满了记者,他们其中一部分人关注的焦点却是总部位于数百公里之外苏黎世的国际足联。

  这是新闻发布会的“主角”、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当天最大的感受。他有些无奈地笑着对在场的记者说:“我好像是在参加国际足联的新闻发布会。”

  巴赫的感觉没有错。缺席国际奥委会洛桑会议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当天确实有些“抢戏”:巴赫总共回答了十余个问题,关于布拉特的就有三个。

  即便遭到布拉特的所谓“抢戏”,巴赫还是欣然应对,以“过来人”的体验给出了他的一些看法。

  巴赫坦诚地说:“就我们的经验而谈,把一些东西放到桌面上来谈,的确是件痛苦的事情。但这绝对有必要。而这也是我们所吸取的经验教训。”

  巴赫所提到的“经验”就是指在十余年前国际奥委会所经历的盐湖城冬奥会贿选丑闻。也正是这件“丑闻”的发生,促成国际奥委会在随后采取了一系列的改革措施。

  巴赫指出,问题出现就必须正视面对。他说:“我们引入了任期期限,不光针对委员,也针对执委和主席。同时,我们还做出了重大的改革,让运动员来选举代表参加到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中来……”

  国际奥委会的掌门人强调:“我们只能继续鼓励国际足联改革。我们无法给出细节上的建议。但是,他们的确需要尽快改革。”

  巴赫表示,国际足联与国际奥委会两个机构的架构截然不同,盐湖城冬奥会贿选丑闻与国际足联正在遭遇的反腐“风暴”也有诸多不同,所以他无法做出比较。

  至于布拉特缺席国际奥委会洛桑会议,巴赫大度地打了圆场。他解释说:“布拉特早在10天或者14天之前就通知我们,他因故不能来参加会议了。据我所知,他不是唯一缺席的委员。”

  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马克·亚当斯确认,101名现任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将有85人左右出席6月9日至10日的洛桑会议。

  国际足联的反腐“风暴”近期持续发酵。5月29日瑞士人布拉特第五次当选国际足联主席,但于6月2日突然宣布将辞职,并请求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召开紧急大会选举该组织下一任主席。

  前欧洲足联主席约翰松直言不讳地指出,布拉特应该立即离开国际足联,而不是在选出新一届国际足联主席之后再卸任。国际足联仲裁委员会主席斯卡拉则表示,如果能证明卡塔尔和俄罗斯是靠收买选票获得主办权的,那么他们将失去主办权。(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