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品牌价值超12亿美元 成为全球最有价值足球队

2015年06月09日07:2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曼联品牌价值超12亿美元 成为全球最有价值足球队

  新华网伦敦6月8日体育专电 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英超曼联队估值约12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一家品牌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足球队,也由此取代拜仁慕尼黑成为全球最有价值足球队。

  英国品牌顾问公司“品牌金融(Brand Finance)”发布的全球最有价值50支足球队报告显示,尽管曼联队上赛季没有获得任何冠军,但估值仍达12亿美元。

  报告分析称,曼联通过一系列赞助提升了品牌价值,如雪佛兰的球衣赞助,与阿迪达斯签订的破纪录的10年7.5亿英镑的赞助合同等,但最关键的是自2016年开始的英超51亿英镑的“天价”电视转播费用。

  另外,德甲拜仁慕尼黑队位居第二,估值约9.33亿美元,第三位的皇家马德里估值约8.73亿美元。欧冠冠军巴萨队列曼城队与切尔西队之后,排名第六。前十名中有六支球队来自英超。意甲冠军尤文图斯队是估值最高的意大利球队,位列第十一。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