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会新增4项 其中一项中国未开展

2015年06月09日07:2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平昌冬奥会新增4项 其中一项中国未开展

  新华网瑞士洛桑6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国际奥委会执委会8日通过决议,同意2018年平昌冬奥会在四个项目上增设小项,分别是冰壶混合双人赛、速度滑冰集体出发、高山滑雪混合团体赛,以及中国尚未正式开展的单板滑雪大跳台。

  这四个增项中,有两个是男女混合参赛的项目,另外两个则分男子项目和女子项目各自进行。同时,经国际滑雪联合会同意,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决定从现有冬奥会项目中移除单板滑雪平行回转赛事,以为单板滑雪大跳台“入奥”让路。

  “增设这些小项之后,2018年平昌冬奥会将共设50个男子项目、44个女子项目和8个混合项目,这意味着女性运动员可以参与的小项总数为52个,在总数102个小项中超过半数,”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当晚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国际奥委会宣布平昌冬奥会增项获得执委会批准的声明则指出,四个新增项目令这届冬奥会的女性项目、混合项目和女性运动员的总体数目,以及整个冬奥会的女性参与度等,均创新高。

  “这些变化反映了冬奥会项目的持续演化,是在近几届冬奥会成功举行的基础上才得以实现的。”官方声明中说,“同时这次增项也符合《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改革蓝图,在奥运会设项上实现更多灵活性。”

  鉴于平昌冬奥会的设项议程早于《奥林匹克2020议程》之前就已着手进行,巴赫强调,这次的增项决议不应被视为是对改革议程的彻底贯彻,而是过渡时期的通融做法。“完全贯彻《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冬奥会设项改革,将从2022年冬奥会开始,”巴赫说。

  去年12月初在摩纳哥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7次全会上,巴赫倡导的《奥林匹克2020议程》获得与会委员全票通过,其中有关奥运会设项的改革方案建议奥运会改大项基础制为小项基础制,以夏季奥运会为例,设项将不再囿于28个大项的限制,而是通过规划奥运会的总体框架,限制注册运动员、官员及竞赛小项的总数等方式,给予奥运设项更多灵活性。

  按照这一改革方案,夏季奥运会参赛人数和项目的上限为10500名运动员、5000名注册官员、310个小项,冬奥会的规模上限则为2900名运动员、200名注册官员、100个小项。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