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奥林匹克2020议程》 东京奥运会增项评估清单缩短近半

2015年06月09日07:2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贯彻《奥林匹克2020议程》 东京奥运会增项评估清单缩短近半

  新华网瑞士洛桑6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国际奥委会执委会8日通过了针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新增项目的评估清单,相比四年前确认的初版减少了一半多的考核标准。

  依据去年12月初国际奥委会第127次全会在摩纳哥通过的《奥林匹克2020议程》这一改革方案,一届奥运会的承办方在设项问题上被赋予了更多的主动权,东道主组委会可以就增加一个或多个小项自行提出申请。

  在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当日认可的这份清单中,东京2020奥组委将在增项问题中接受35项标准评估,而这一数字在国际奥委会全会于2011年通过、于2013年用于评估2020年奥运会设项时,多达74项标准。

  上个月,东京奥组委开启增设奥运项目的申请工作,9月30日是他们决定申请增加哪个或者哪几个小项的最终期限,而国际奥委会将于明年8月在里约热内卢举行的第129次全会上就2020年奥运会的增项做出最终决定。

  项目评估清单旨在为东道主组委会提供指导,并在国际奥委会执委的提案阶段和国际奥委会全会的最终决定阶段发挥指标性作用。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