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中国球童结束法网之行

2015年06月09日07: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4名中国球童结束法网之行

  新华网巴黎6月8日体育专电 随着201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的落幕,在罗兰·加洛斯球场服务了24天的4名中国球童也结束了他们法网的服务回国。

  这4名球童分别是刘淼、欧阳恩越、龚波明和张芸菡,全部来自中网球童合作基地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学校,他们都是凭借2014年中网赛事期间的优异表现,得到法国网协评估师的青睐亲自选出,从而得到机会站上大满贯赛场为偶像球员们服务。

  早在法网开幕前一周的5月15日,他们就来到了巴黎,与法国当地的球童们一起生活、训练、游览、服务,最后经过严格训练、通过考核后,他们终于站到赛场上,他们的装束与当地球童唯一的区别,就是胸前有中国的国旗。

  作为中国球童领队的韩梦薇告诉新华社记者:“我经常告诉这些孩子,你们不仅是来做球童的,也是中国的使者,更是文化交流的桥梁。我相信法网的球童经历会是这些孩子终身的财富,在这个角色里得到的一切将使他们终生受益。”

  中国网球公开赛球童项目的大满贯交流活动已经开展到第四年,项目得到了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双方共同成立的青少年网球发展基金,为每年选派中网优秀球童前往澳网和法网进行交流提供了保障。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