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人工草皮惹争议 阳光照射下温度达82度

2015年06月09日09:57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女足世界杯人工草皮惹争议 阳光照射下温度达82度

  本报讯 加拿大女足世界杯正在进行中,人工草皮这些天成为了争议的焦点。

  上周日,中国与东道主加拿大的女足世界杯揭幕战开始前一小时,美国福克斯电视台的一位记者拿出温度计,实测了球场草皮温度,当场数据显示,温度达到了120华氏度(约合49摄氏度)。“事实证明,在人工草皮上踢球是多么愚蠢的决定。”这位名叫贾斯丁·鲁索的记者说。

  据专家分析,在阳光直射的条件下,球员在人工草皮上踢球会影响健康。2009年,美国拉斯维加斯的一家研究机构发现,人工草皮的温度会随着周围环境气温的升高而不断攀升,最高将达到恐怖的82摄氏度。

  女足世界杯期间,正值盛夏季节的到来。“如果估算,从6月到8月间,人工草坪的温度将平均达到37.78度。”一位专家称。

  2013年,国际足联首次公布人工草坪进入女足世界杯的计划后,就引起了全世界女足球员的反感和反击。

  此前,美国女足球员阿莱克斯·摩根曾经炮轰国际足联歧视女足球员。“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共有6个比赛场馆,全部使用人工合成草皮,而不是天然草皮,国际足联这是拿女性当小白鼠。”

  摩根还联合了40名参加2015年世界杯的球员,抵制国际足联使用人工草皮这一计划,包括韩国队著名球员池笑然在内的18名女子足球明星向加拿大法院对国际足联和加拿大足协提请诉讼,要求2015年女足世界杯比赛在天然草皮场地进行,而非人造草皮场地。最终,在国际足联做出“下不为例”的承诺下,女足明星从安大略省司法部门撤回了诉讼。 许鸣

(来源:钱江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