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特透露辞职原因:不愿让FIFA承受更大压力

2015年06月09日10:16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布拉特透露辞职原因:不愿让FIFA承受更大压力

  布拉特在连任国际足联主席仅4天后就宣布辞职,当时他只是给出了一个语焉不详的解释,其辞职之谜也引起很多人关注。近日布拉特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对此作出解释,他称自己只是不希望国际足联再承受更大压力才选择退出。

  从第一批国际足联官员被逮捕开始,这个庞大组织就一直处于动荡之中,而布拉特连任不久就辞职更像是承认自己确实有错误,并以此作为妥协。对于种种猜测,布拉特解释说,自己辞职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更好地保护国际足联,让其可以继续以一个独立机构的形象存在下去,“我自愿辞职让出自己的位置,为的就是减少外界对国际足联的直接压力。”他希望国际足联能作为一个独立的非盈利机构而存在,并希望新选出的主席能很好地做到这一点。

  布拉特辞职并未阻止关于国际足联的不利传言蔓延,受到鼓舞的英国媒体揭黑热情愈加高涨,近日不断抖出更多黑幕。《泰晤士报》公布了一份录音资料,宣称2010年世界杯本应由摩洛哥承办,他们实际上是以2票优势击败了南非,但国际足联执委巴赫姆吉更改了投票结果,从而使得南非以14∶10胜出。另一家英国媒体则声称,布拉特直接参与了南非涉嫌贿选案,他甚至亲自和当时的南非总统姆贝基讨论1000万美元的贿金问题。据悉,新的证据来自一封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于2007年发给南非政府的邮件,瓦尔克在邮件中询问南非方面何时完成1000万美元的转账,并称这笔钱是布拉特和姆贝基专门“讨论”过的。不过,英国媒体的这些说法均遭到南非方面的坚决否认。本报记者 肖竹

(来源:成都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