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难耐瓦林卡 未能实现澳网和法网背靠背夺冠

2015年06月09日10:36  来源:上游新闻
 
原标题:小德难耐瓦林卡 未能实现澳网和法网背靠背夺冠

  面对法国球迷长达数分钟的掌声,德约科维奇忍不住红了眼圈,原本击败了夺冠路上最大拦路虎纳达尔,火枪手杯已经近在咫尺。然而世事难料,这一次瓦林卡成了他的终结者。昨晨的决赛中,瑞士人超水平发挥,阻断了小德实现“全满贯”的梦想。

  四大满贯中,小德独缺法网冠军,这也是他第三次进入法网决赛,无奈还是陷入丢冠魔咒。当明年法网来临时,小德或许仍会是夺冠大热,然而届时在罗兰加洛斯,他又将遭遇怎样的挑战?全满贯之路,必定不容易。

  灭了纳豆穆雷

  却败给疯狂瓦林卡

  六天前,小德和纳达尔提前在1/4决赛相遇,被认为是法网男单决赛的提前预演。状态如日中天的小德直落三盘取得胜利,留下西班牙红土天王的落寞背影。掀翻了这位最强劲对手后,外界普遍认为法网冠军已成为小德囊中之物。接下来与老对手穆雷争夺决赛席位,小德在决胜盘中顽强取胜,距离火枪手杯仅一步之遥。

  造化弄人,看似唾手可得的奖杯并没那么容易拿下。决赛中,一向低调沉默的瓦林卡状态全开,完成了60次制胜球,是小德的两倍。决赛后程,小德显然有些力不从心,气势上已经被瓦林卡压倒。事实上,因为天气原因,小德与穆雷的半决赛受到拖延,这样算下来,他比瓦林卡少了一天的休息时间。对此,小德却表示连续作战并不是失利的原因,“我身体感觉很好,浑身充满战斗的愿望,只是我的对手更出色”。

  三次饮恨红土

  全满贯梦再度破碎

  法网丢冠后,塞尔维亚人悲情的法网遭遇令不少球迷感到唏嘘。这是他第三次在罗兰·加洛斯丢冠,恐怕也是对他打击最大的一次。

  如果在法网决赛上战胜瓦林卡,小德将成为历史上第八位完成全满贯伟业的网球运动员。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小德第一次站在“全满贯”的大门前,从2012年开始,他已经连续三年冲击全满贯壮举,但都被红土天王纳达尔阻击(2012年决赛、2013年半决赛和2014年决赛)。

  这一次无疑是实现全满贯的最佳时机,小德终于迈过了纳达尔这道坎,却迎来了残酷的结局。

  不一样的对手,同样的剧本,他还是倒在了法网冠军前面。赛后的颁奖典礼上,小德虽然面带笑容,但明显能看到他眼眶中的泪花,能感受到他的落寞。而瓦林卡一直为小德鼓掌,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背靠背夺冠难

  小德何时打破魔咒

  如果小德赢得法网冠军,他也将实现同年背靠背夺得澳网和法网冠军的壮举,要知道,自1992年后,再也没有球员能实现澳网和法网的背靠背夺冠。六年前,纳达尔澳网击败费德勒夺冠,之后却在法网被索德林爆冷击败。费德勒也曾与这项纪录很接近,但都失之交臂。如今小德与费纳两大天王一样,未能打破这魔咒。

  不知从何时开始,小德就不掩饰自己对火枪手杯的渴望,今年法网上,他更是坦承这一年来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得到它。对于年轻的小德而言,夺法网冠军还有机会,但如果纳达尔明年找到状态,小德圆全满贯的梦难度依然大。再看当下男子网坛,大器晚成的瓦林卡正在崛起,竞争更加多元化,拿全满贯还真不是那么容易。重庆晚报记者 胡丹宜

(来源:重庆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