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尔德利并非水货 巴西队正印前锋友谊赛再进球

2015年06月09日13:53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塔尔德利并非水货 巴西队正印前锋友谊赛再进球

  塔尔德利加盟鲁能泰山之后,因为进球效率不高,曾被人讥讽为“水货”。如今,美洲杯开赛在即,深得主帅邓加信任的塔尔德利被召回巴西国家队,依然身披象征主力的9号球衣。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在一场热身比赛中,巴西队2:0击败了墨西哥,塔尔德利首发出场并取得一粒进球,看来,他真的不像一些人想象中的那么“水”。

  加盟鲁能之前,塔尔德利便与邓加进行过沟通,得到了“只要表现好,便可以继续入选巴西国家队”的许诺。今年3月,塔尔德利成为第一位在加盟中超俱乐部之后入选巴西国家队的球员,创造了一项纪录。如今,塔尔德利在巴西队与墨西哥队的比赛中取得进球,成为首位加盟中超俱乐部后代表巴西国家队进球的球员,再次创造一项新纪录。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塔尔德利在巴西国家队中位置相当稳定,但这对于鲁能泰山来说,却并不见得是什么好消息。如果巴西队在本届美洲杯上取得佳绩,就意味着塔尔德利将缺席鲁能更多的比赛。

  巴西国家队的正印前锋,再“水”还能差到哪里去?从这层意义上来说,此前中国媒体及球迷对塔尔德利不仅多有苛责,更反映出中国、巴西足球观念之间的巨大鸿沟——在中国的传统观念中,其他位置上的球员可以浪费机会,但前锋一定要能多进球;而在巴西,前锋也只是“攻击链条”上的一环,他们看重球队整体运转情况,而不仅仅是所谓的个人能力。

  本报记者 李志刚

(来源:齐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