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版“李娜”法网登顶 瓦林卡甩掉一满贯的帽子

2015年06月09日15:18  来源:大连日报
 
原标题:男版“李娜”法网登顶 瓦林卡甩掉一满贯的帽子

  北京时间6月7日,2015年法网万众期待的男单决赛上演,赛会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6∶4、4∶6、3∶6、4∶6遭8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逆转,第三次拿到法网亚军,也再度与“全满贯”霸业失之交臂。这个法网冠军让“大器晚成”的瓦林卡甩掉一满贯帽子,成为澳网、法网双料冠军。中国网球迷也因此戏称他为男版“李娜”。

  瓦林卡去年和李娜一起登上澳网单打冠军名册,在职业生涯的第13个年头才晋级成为大满贯冠军。而当今男网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近年来纵横三大满贯赛场,唯独在法网红土上频频吃瘪。

  今年小德的法网签运坎坷,他先后遭遇加斯奎特、纳达尔和穆雷。小德连过三大关口终于走到决赛,对手还是实力和排名均相对靠后的瓦林卡,德约科维奇实现“全满贯”的机会近在眼前。瓦林卡虽一直被视为男网二线高手,但他的一项能力不容忽视:越是大场面作战,瓦林卡的攻击力越强。他也是在击败同胞天王费德勒后才进入决赛的。

  数据显示,德约科维奇在这场法网男单对决中已经充分发挥了自己平时的水准,要怪就只能怪瓦林卡“打疯了”。瑞士人全场打出59个制胜分,特别是他标志性的单手反拍直线,屡屡改变战局。瓦林卡开场有些慢热,但很快凭借超强进攻火力连扳三盘获胜。最后一盘时,瓦林卡还是在0∶3落后的情况下以6∶4锁定胜局,帮助他连续破发小德和兑现赛点的正是单手反拍直线制胜球。

  德约科维奇从不掩饰自己对法网冠军的渴望,瓦林卡也是。尽管职业生涯在硬地赛事获得突破,但瓦林卡最喜欢的还是红土场,他曾是法网青少年组冠军,而且初登大满贯赛场也是在法网。两个有梦想的人联手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法网男单决赛,而没能如愿的德约科维奇只有明年继续向火枪手杯发起冲击。

(来源:大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