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鲁能或被罚到只剩底裤 贵阳赛区亦难逃重罚

2015年06月09日15:12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沪媒:鲁能或被罚到只剩底裤 贵阳赛区亦难逃重罚

  上轮中超山东鲁能客场与贵州人和的比赛结束后爆发了一场激烈冲突,边裁詹炜被数名客队球员围住并被推倒在地,而鲁能方面坚称,主教练库卡被詹炜打破了眉骨。对于此事中国足协已经展开调查。

  这次冲突源于裁判的一次越位吹罚。第69分钟鲁能任意球开到球门前,混战中韩鹏将球打进,但此时边裁詹炜举起了越位旗,进球被吹无效。这也导致鲁能客场2比2被人和逼平,无缘六连胜。

  赛后,情绪激动的鲁能球员和俱乐部官员集体上前找詹炜理论,一片混战中,詹炜被狼狈地推倒在地,随后他也变得相当愤怒。而鲁能俱乐部事后晒出照片,巴西籍主帅库卡被詹炜打了一拳,左侧眉角裂开了一道大口子。詹炜也声称,自己在球员通道内被库卡追着打。

  由于事态影响极坏,中国足协立即对这起事件展开调查。从以往的判罚来看,鲁能俱乐部、詹炜甚至包括贵阳赛区都难逃重罚。

  按照《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第55条、46条之规定,一旦有人用暴力手段攻击他人,至少要停赛3场。鉴于鲁能一些球员的行为造成了非常不良的影响,严重者可能会被足协停赛5至6场,而且不止一人。

  当然,边裁詹炜也不可能置身事外。根据规定,裁判出现原则性错判漏判影响比赛结果,将予以停哨6至12轮处罚;裁判如打人,应给予停哨一年至终身处罚。由此来看,已年近45岁裁判退休年龄的詹炜或许将提前告别球场。

  昨天,中国足协专门为此事召开了研讨会。尽管处罚结果尚未对外公布,但依照足协此前的“严打”标准,包括主帅库卡、主力球员、队医在内的多名鲁能人士,很难逃脱重罚。

(来源:新民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