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昆明集训备战世预赛 球迷看好晋级12强赛

2015年06月09日22:09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国足昆明集训备战世预赛 球迷看好晋级12强赛

  中新网昆明6月9日电 (张珺)为备战世界杯预选赛首场对不丹队的比赛,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时隔四年重新回到昆明展开高原集训。9日,训练继续在云南省交通职业技术学校进行,对阵各方面都远不如国足的不丹,球迷和队员都对取胜充满信心。

  国足世预赛40强赛的首个对手不丹,无论是世界排名,还是总体实力,都远不如国足,但当地的高海拔还是不得不防,为了提前适应,国足将集训的地点选在与不丹的海拔和气候相似的昆明。

  “为了对付可能出现的高原反应,我们还是准备的比较充分。除了球员的训练逐步加强外,我们对装备也进行了调整,球的气压就下降了,用来适应高原的空气稀薄。”区楚良表示,通过几天的适应,队员们对高原气候已经有了解,未来几天会更加适应。

  由于不丹队主场场地是人工草皮,国足此次集训放弃了条件良好的海埂基地和红塔基地,而是选择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校,因为这里的人工草皮和不丹的更为相似。

  国足此次集训进入高校,吸引了众多球迷围观。而为了迎接国足的到来,学校方面也是做足了准备。球场边挂满了“国足哥哥,2018年俄罗斯(微博)世界杯,约吗?”、“牵肠挂肚想着你,全校师生支持你”等标语。

  在训练场外,上百球迷早早就等在体育场门口,球员们刚走下大巴就受到球迷热烈的欢迎。于大宝、郑智、王大雷等明星球员的粉丝,更是带着球衣、照片前来索要签名。

  “虽然国足目前处于历史最低谷,但自家的孩子还是要支持,这是中国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前来观看训练的何力告诉记者,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球队,可以取代中国队在自己心中的地位。

  此次国足是于6月5日在昆明集结开始集训的,6月13日,国足将离开昆明,经泰国曼谷,飞赴不丹帕罗,参加16日与不丹队的40强赛比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