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
人民网>>体育>>正文

北京申冬奥代表团在洛桑举行新闻发布会

2015年06月09日22:44    手机看新闻

当地时间6月9日下午,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代表团在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北京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出席。

刘鹏、王安顺和张家口市市长侯亮,北京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负责人王惠、工程规划技术部负责人张利、总体策划及法律事务部负责人杨澜、财务及市场开发部负责人周星以及国际奥委会委员、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杨扬回答了中外记者提出的问题。

王安顺在致辞时说,今年一月初,我来到洛桑,向国际奥委会递交了北京的《申办报告》;今天上午,我们再次向国际奥委会作了进一步陈述,这使我们对赢得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更加期待、充满信心。

王安顺说,我们的信心来源于中国政治稳定,经济繁荣,社会和谐,中国政府全力支持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13亿中国人民对奥林匹克运动充满热爱和向往。我们的信心来源于北京携手张家口具备成功举办一届冬奥会所必需的条件和能力,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悠久的历史积淀,将使奥林匹克运动在古老的长城和独具特色的春节文化中焕发出新的光彩。我们的信心来源于北京“以运动员为中心、可持续发展、节俭办赛”三大理念与国际奥委会《2020议程》完全契合。

王安顺表示,北京将继续高质、高效完成申办工作,全方位实践《奥林匹克2020议程》,努力为世界呈现一届精彩、安全、纯洁、欢乐、可持续发展的冬奥会。(来源:北京冬奥申委官网)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