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会新增四项目

2015年06月10日08: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6月9日电  (记者季芳)国际奥委会官方网站消息: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于瑞士洛桑当地时间8日就2018年平昌冬奥会项目安排等相关问题形成决议。平昌冬奥会将在4个项目上新增小项,分别是冰壶混合双人赛、速度滑冰集体出发、高山滑雪混合团体赛,以及中国尚未正式开展的单板滑雪大跳台。

  同时,经国际滑雪联合会同意,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决定从现有冬奥会项目中移除单板滑雪平行回转赛事,为单板滑雪大跳台“入奥”让路。

  消息指出,为了鼓励女性参与,4个增项中有两个是男女混合参赛的项目,另外两个则分男子项目和女子项目各自进行。4个增项将令这届冬奥会的女性项目、混合项目和女性运动员的数目以及整个冬奥会的女性参与度等都创下新高。据了解,增设这些小项之后,2018年平昌冬奥会将共设50个男子项目、44个女子项目和8个混合项目,这意味着女性运动员可以参与的小项总数为52个,在全部102个小项中超过半数。

  这次增项符合《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改革目标,在奥运会设项上实现更多灵活性。“这次增项是改革过渡阶段的做法,完全贯彻《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冬奥会设项改革,将从2022年冬奥会开始。”

  与此同时,东京奥组委将开始增设奥运项目的申请工作,9月30日是他们决定申请增项的最终期限,国际奥委会将于明年8月的第129次全会上就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增项做出最终决定。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10日 15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