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总决赛今日再开战 库里要甩开澳洲小子

2015年06月10日08:1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库里要甩开澳洲小子

  ▲詹姆斯今天的表现将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新华社发

  NBA总决赛今天将回到克利夫兰,上一场冰冻库里的澳洲小子戴拉维多瓦会继续得到重用。詹姆斯开玩笑说,以后只要看不到戴拉维多瓦,球队的大巴肯定不会开。

  在首场比赛结束后,戴拉维多瓦由于出来晚了,没赶上球队大巴,只能用手机叫了个车回酒店。上一场击败勇士,他表现出色,赛后和詹姆斯共用冰桶恢复。詹姆斯半开玩笑说,以后不会落下戴拉维多瓦了,“如果没看到他,我哪儿也不会去”。在詹姆斯看来,戴拉维多瓦受到了太多轻视,“他是那种一生都被忽视的家伙,别人会说他太矮了,又不够快,他克服了这样的困难”。

  在第二场比赛中,戴拉维多瓦拿到了一个关键篮板,为骑士取得领先,他表示自己当时全神贯注,“我盯着球的走向,如果那个三分没进,我们就只能战术犯规,所以我想抓住机会”。

  库里次战在戴拉维多瓦的防守下,三分球15投只有2中,他表示这样的情况不会再发生。巴克利也站在库里这一边,他认为下一场库里会重新爆发,“别再捧戴拉维多瓦了,下一场库里就会给他颜色瞧瞧的”。(京华时报记者周磊)

  花絮

  詹皇赛前送队友苹果手表

  詹姆斯非常善于团结队友,在总决赛开始前,他送了每位队友一块新出的AppleWatch。队友们已经习惯了詹姆斯带来惊喜,但还是很期待新的礼物。

  JR史密斯表示,当他们前往金州之前,詹姆斯告诉队友们,不要对总决赛感到紧张,和自己的兄弟一起,他们会找到节奏。随后,詹姆斯为队友们带来了礼物——新出的智能手表。史密斯表示,“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他总是给我们不同的礼物,手表、鞋、耳机、书包等等,我迫不及待下个赛季开始了,我想知道我们会有什么礼物”。骑士的替补中锋海伍德鲜有上场机会,但他也很享受詹姆斯的惊喜,“他可能是世界上最棒的球员,他给我们送礼物,就像送糖果那样”。戴拉维多瓦也表示,大家都非常喜欢詹姆斯带来的礼物,“他让我们充满干劲,感觉自己非常重要”。

  相关

  汤普森疑似受伤

  京华时报讯勇士队昨天抵达克利夫兰,汤普森的左膝缠上了厚厚的绷带,看起来行动有些不便,不过目前并没有关于他伤情的消息。

  汤普森在抵达酒店时,左腿的裤管捋到了膝盖上面,膝盖上缠着绷带,看起来一瘸一拐。在上一场比赛中,汤普森砍下了34分,他的火力令双方一直僵持到最后。不过在最后6分钟内,汤普森只出手了一次,勇士似乎遗忘掉了自己的攻击手,他们也输掉了比赛。在骑士和勇士的第二战中,库里打了42分钟,23投5中,投失了13记三分球。库里表示,自己不会让这一幕重演,“通常我能投中时,我一出手就知道,上一场有几个球是这样的情况,但是结果没进。这不太对头,但我也没时间去担心这些,只能继续投篮,找到更好的机会,让自己进入节奏”。

  对于戴拉维多瓦封死自己的说法,心高气傲的库里显然有些不服气,“我确实没找到节奏,但这不会影响我的信心,也不会影响我们赢下总冠军的信心,我会为下一场做好准备的”。(周磊)

  >>总决赛战报

  总决赛1勇士108:100骑士

  总决赛2勇士93:95骑士

  >>直播提示

  骑士VS勇士

  今日9:00CCTV5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