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库里演绎困兽之斗 下一场他能力扛詹皇?

2015年06月10日16:14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比赛后点评:德拉很棒 仍看好勇士

一年前,一个阿克伦的孩子回到克利夫兰;一年后,两个阿克伦的孩子回到克利夫兰。

不像詹姆斯,库里在阿克伦只生活了少许时日,但他也曾说“心里总有一块地方留给俄亥俄”。只是感情归感情,比赛该赢还是得赢,品尝过了第二场低迷的苦涩,库里不会想踏入同一条河流。

果不其然,库里本场首次出手即三分命中,标准的外线晃动单打,为他本场比赛开了个好头。

然而澳大利亚人德拉维多瓦仍是库里如影随形的梦魇,这个曾打过Rugby(英式橄榄球)的男人,拥有如同袋鼠般健壮的上肢。上一场德拉的贴防让库里23投5中,本场库里能够摆脱他么?

他的确做出了调整:一是与队友多做掩护,加强篮下突击,“我必须更具侵略性”;二是吸引防守,传球组织进攻,“我也有过一些比赛不得分只组织”。

但是速贷中心震耳欲聋的加油声,吓得勇士众将有点恍惚,站在他们对面的骑士们仿佛拥有了两万人赠予他们的“元气”。第一节结束,勇士全队命中率仅39.1%,他们赖以生存的杀招三分只有14.3%的命中率,库里的低迷难道传染给了全队?

第二节回来的他和格林连续打出挡拆进攻:第一次,挡拆过后库里吸引包夹,传球给顺下的格林,但是面对身高马大的莫兹戈夫,格林只能与他再做一次配合;第二次,挡拆过后库里依旧被包夹,传球给弧顶的格林,但是后者三分弹框蹦出!

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若是挡拆无法造成杀伤,库里只会遭到愈加严密的包夹。勇士需要有人站出来解放库里,他们只需要把握住空位投篮机会,库里就能逐渐得到单打机会,反之库里就会被完全冰封。

第二场无比勇猛的克雷,本场比赛也哑了火。或许是受到了膝伤的困扰,他半场9投3中,只得6分;而库里只从开场那记三分之后,再无任何得分,半场6投1中,只得3分3助攻。

中场休息时有记者指出:“如果我是科尔,我就会告诉库里和克雷,从现在起不要再犹豫,放开投。现在球队的情况已经触底,不可能更坏了。”

但是剧本决定让勇士成为悲情主角,进攻端他们连遭盖帽、连续打铁,防守端詹姆斯进、詹姆斯传,分差渐渐拉开到20分之巨。

“上赛季的总决赛,热火在某个时间点突然意识到自己已无法去战胜马刺;现如今,勇士或许也走到了这个时间点”,ESPN著名记者Chris Broussard在推特上如此写到。

防守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库里走不出包夹也来不及逃。科尔在这时做出最大胆的调整,上大卫-李,这个调整在几分钟内立杆见效,勇士慢慢将分差缩小到了3分。库里在此期间也得到了喘息的机会,抓住一次罕见的单打机会投中三分。

下半场库里虽然挣扎,得分与命中率却在慢慢增长。比赛最后2分50秒,库里利用掩护投中三分,分差缩小到2分!这是要逆天改命么?德拉维多瓦却不答应,回来面对库里造2+1成功!

1分24秒,库里快速三分命中!紧接着下一攻,库里遭到詹姆斯抢断。下一次场边发球,詹姆斯再次抢断。电视镜头给到库里,他摇摇头,脸上没有表情。

第29.9秒,库里底角三分接球出手命中,只花费2秒时间,下半场打到此时他三分8投5中,那个杀神库里不知不觉间回来了?!

“如果我是骑士球员,现在就拿5个人去防库里,其他勇士球员就放着他们!”,随着库里顶着防守再次命中三分,比分来到91-94,记者Tom Haberstroh已然高潮。

再之后,勇士抢断未果,詹姆斯站上罚球线。无比喧闹的速贷中心在那一刻为“阿克伦之子”屏息噤声,罚球出手的那一刻没有MVP的呼声,罚球入网的那一刻全场掌声雷鸣。

这一刻,另一位阿克伦男孩是落寞的,没有暂停,没有更多的时间,理论上他的球队已没有翻盘的可能。库里运球过前场,伊戈达拉三分不中,詹姆斯抢下篮板,把篮球狠狠摁进地板。

这一刻,勇士丢失了勇气。库里下半场找回了手感,但是这手感来得太晚了,胜利之神已经做出了选择,赢的人是詹姆斯。

上半场3分,下半场24分,最后一节17分,这是库里回来了。系列赛还未结束,未来可期。

(W4tson)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