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全心投入!詹姆斯:下一场比赛更重要

2015年06月10日16:15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10日,詹姆斯砍下40分,带领骑士拿下队史总决赛主场首胜!

从他宣布回家以来,时间已将近一年,他离自己的总冠军目标正越来越近。没有欧文,也没有乐福,詹姆斯一个人扛起全队,如今他的球队2-1领先对手,赢下系列赛的概率高达84%。

克利夫兰等一个冠军已经等了51年,由阿克伦之子来完成夺冠壮举无疑是最好的结果。皇帝也不负众望,全场轰下40分,与德拉维多瓦联手砍下60分(:-D)。在第四节勇士的疯狂反扑面前,他贡献两次抢断,罚中两个罚球,扼住了胜利的咽喉。

“那个能在第四节疯狂飙中三分的库里,和那个第一节疯狂打铁的库里,没有什么不同,”詹姆斯仍然谦逊地称赞了给他制造了大麻烦的库里,“他是一位伟大的射手!”

亲力亲为的詹姆斯本场再次上场46分钟,准三双的表现再一次惊艳世人。系列赛前三场,他一共砍下123分,超越里克-巴里成为NBA史上总决赛前三战总得分最多的球员。他们有机会在主场取得3-1的领先。

“这是个伟大时刻,而我的队友需要我,”詹姆斯说道,“我的职责就是站出来,领导他们,教他们怎样获胜,向他们呼喊,然后回过头来鼓励他们,失误没关系,这一页翻过去我们下一个回合重头来过。”

这是真正的王之霸气,统领全队,他的身边没有巨头,但这一刻的他仿佛自己就是“三头龙”,所向无敌。

曾经那个MVP级的库里消失了整整一场零三节,直到第四节神之手又重新焕发光彩。第四节开始落后20分的勇士,第四节独得17分的库里,差点就完成了戏剧性的大逆转。大卫-李的上场改变了局势,但却没能改变结局。

库里的三分把比分追至91-94,汤普森的脚只差几厘米就能抢断德拉维多瓦,只是一切都来得有点晚。

詹姆斯最后稳稳罚球得到2分,伊戈达拉的三分不中,总决赛第三场就此尘埃落定。

“我们仍要继续学习,”詹姆斯说道,“我总是在谈论这支球队,经验是最好的老师。最后一分半钟发生的事,可以让我们学到很多。”

就像科比赛后谈的,“总决赛对詹姆斯来说意味着更多,他更想赢得总冠军”。

而詹姆斯自己则看得更远,“下一场比赛才是最重要的”,皇帝已经在为下一场比赛做准备了。

(W4tson)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