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北京2022预算谨慎、节俭、务实

2015年06月10日07: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周星:北京2022预算谨慎、节俭、务实

  新华网瑞士洛桑6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张淼)9日在国际奥委会召开的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与国际奥委会委员陈述交流会上,北京冬奥申委财务及市场开发部负责人周星介绍了北京申奥愿景与规划背后的财政保障,以严谨务实的态度展示了北京举办冬奥会的强大实力。

  “中国经济稳健强劲,经济结构多元,政府全力支持,北京举办冬奥会具有强大的财政保障。”周星开篇明义。

  作为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北京的8位陈述人之一,这位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的中国及香港地区多元化主管合伙人向85位到场的国际奥委会委员详细解释了北京冬奥申委为这届冬奥会所做的收支平衡的预算。

  她说:“根据2014年货币价值计算,北京为2022年冬奥会编制的预算规模为15.6亿美元,主要支出围绕着保证高水平赛事和给运动员提供充分支持,其中7900万美元专项用于冬残奥会。非组委会预算场馆资本投资总额为15.1亿美元,充分考虑了土地使用、设计、开发、管理、监理、预备费和赛后遗产计划。”

  周星指出,多年来中国一直吸引“财富全球500强”企业的巨额投资,此外中国政府正在实施体育产业发展规划,到2025年总规模将实现8000亿美元。“北京2022和奥林匹克运动都将从中国的市场规模和潜力中切实获益。”她说。

  充分利用2008年奥运会的现有场馆等奥运遗产,是北京2022在总体规划上的另一大优势。与此同时,新建场馆的赛后遗产计划已经引起了国有和私营企业浓厚的投资兴趣,企业投资占到非组委会场馆投资总额的65%,并得到政府担保。“充分反映了我们强有力的市场经济环境。”周星说。

  “编制赛事预算过程中,我们同国际奥委会和政府部门密切合作,充分体现节俭办赛理念,综合考虑宏观经济、汇率和赛事运行方面的风险,确保我们的预算是负责任和可行的,完全符合国际奥委会的预算编制要求。”周星表示。

(责编:温静、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