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女足主帅:中国女足配得上平局 对佩兰非常了解

2015年06月10日07:3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法国女足主帅:中国女足配得上平局 我对佩兰非常了解

  新华网加拿大蒙克顿6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单磊)率队以1:0击败英格兰队、取得女足世界杯F组的“开门红”后,法国队主教练菲利普·贝格罗9日赛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除了谈及这场比赛,还回答了有关中国女足和男足的两个问题。

  欧洲“新贵”法国女足在上届世界杯上打出技术细腻的攻势足球,一战成名,获得第四。本届世界杯上,她们被看做是有实力夺冠的球队之一。谈及出征加拿大的目标,贝格罗通过翻译对记者说:“今天我们目标就是赢下英格兰队,为小组出线打好基础。对于能走多远,因为小组赛刚刚开始,我只能说一步一步来,一场一场看。”

  当天,法国女足首发中,有7名队员来自里昂俱乐部,3名来自“大巴黎”,全队表现得更为默契,并用娴熟的控球和传递,牢牢掌控全局。对此,贝格罗说:“有很多队员来自一家俱乐部,这是全队技战术理念统一、配合默契的原因之一。毕竟,她们在一起训练和比赛很长时间了。”

  贝格罗说,他看了中国队与加拿大队在6日的世界杯揭幕战。那场球中国队在伤停补时被判点球,以0:1告负。回忆这场比赛,他说:“从场面看,那是一场非常激烈的较量。加拿大队给中国队施加了很大压力,我很惊讶中国队防守做得很好。应该说,中国队配得上一个平局的结果。”

  在谈到中国男足主教练佩兰时,贝格罗频频点头,微笑着说:“呵呵,我非常了解他(佩兰)。当年我是巴黎圣日耳曼队的助理教练时,他当时是特鲁瓦队的主教练,那是一家法甲俱乐部。佩兰是一个技术理念非常强的主教练,经验也非常丰富。”

(责编:温静、胡雪蓉)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