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足协曾向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支付50万澳元

2015年06月10日07:3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澳足协曾向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支付50万澳元

  新华网堪培拉6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徐海静)澳大利亚足协主席弗兰克·罗伊9日在接受天空电视台专访时透露,澳足协曾支付给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50万澳元(约合38.4万美元),希望此款项用于该地区的“优秀中心”计划。

  罗伊在美国纽约接受天空电视台采访,相关报道得到澳大利亚主流媒体广泛转发转载。罗伊表示,澳足协出于善意支付了这笔钱,而并不是用其向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前主席、国际足联前副主席杰克·沃纳行贿。

  “我从未对沃纳说过这个项目,”罗伊说,“这事在两边都是执行层面在操作。”

  罗伊还回忆了澳大利亚竞争2022年足球世界杯举办权的过程。他表示,举办权之争是国家外交、商业利益的博弈。现在回头来看,在那种情况下,澳大利亚不可能获胜。

  “我那时就应该更清楚这一点,”他表示。

  罗伊说,澳足协主动联系了国际足联任命的调查员迈克尔·加西亚,并安排与对方在纽约见面,将所知的澳大利亚竞选内情和盘托出。他表示,不管是此前国际足联的调查,还是澳大利亚联邦警察的调查,或是今后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参议院可能发起的调查,澳足协一直并将继续积极配合。

  此前,在国际足联主席竞选之前,罗伊曾公开表示不支持布拉特连任。罗伊说,国际足联经过改革后,澳大利亚仍有希望承办一届世界杯,但可能没有他本人的参与。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