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若琳状态离谱周继红为难 世锦赛名单下周出炉

2015年06月10日08:08  
 
原标题:陈若琳状态离谱周继红为难 世锦赛名单下周出炉

  喀山游泳世锦赛中国跳水队队内选拔赛昨天在国家体育总局跳水馆结束,由于一些老将、名将发挥欠佳、状态不稳,究竟派谁前往喀山,给跳水队队委会、周继红领队出了难题。特别是多次获得奥运会、世锦赛冠军的现今世界女子跳台第一人陈若琳的单、双人选拔成绩都不能令人满意,更是让人困惑。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周继红表示,具体的参赛名单最快将会在下周出炉。

  跳水队喀山世锦赛的参赛资格是由3月的全国冠军赛成绩和本次选拔赛的成绩来综合评定的,在本次选拔赛首日的女子双人10米跳台比赛中,陈若琳与搭档刘惠瑕仅获得了第二名,陈若琳在比赛中不仅入水等动作细节做不到位,更是出现了明显的比较严重的失误,赛后当即受到了很少发火的周继红的严厉批评。而在女子单人10米台的角逐中,陈若琳更是跳得有些离谱,居然只排名第六位,位列前五的都是小队员,陈若琳与第一名的分差达到了50分之多。周继红对北青报记者表示:“陈若琳出现重大失误不是偶然的,而动作细节的不到位更是说明了她训练的强度不够,训练态度的不严谨、不刻苦。不要以为自己有了以往的金牌和荣誉就可以吃老本,就一定会去喀山,就一定可以代表中国参加里约奥运会了,一切要以成绩和状态为评定的标准。要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宝贵的大赛门票,就要让人信服。”谈到陈若琳究竟能否参加世锦赛时,周继红透露说:“名单最快下周就会出来。在女子双人10米台这个项目上,陈若琳和刘惠瑕的成绩还是可以的,她们是3月份全国冠军赛时的第一名,这次是第二,总成绩还说得过去。而且还有一个客观因素,选拔赛获得第一的季思宇/丁雅莹年龄都还没有达到世锦赛14岁的参赛标准。” (记者 刘艾林)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