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申办丑闻引热议 分析称FIFA无力应对索赔

2015年06月10日09:43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世界杯申办丑闻引热议 分析称FIFA无力应对索赔

  国际足联的丑闻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随着更多贿选视频曝光,如何处理2018和2022世界杯举办权也成为棘手问题。有国际足联委员称可能剥夺俄罗斯和卡塔尔的主办权,但这一举动将牵扯巨大利益。此时,马拉多纳还站了出来,说他要当国际足联副主席,“上来就要大清洗。”

  剥夺主办权 涉及巨大利益

  国际足联审计规范委员会主席斯卡拉近日出语惊人:如果俄罗斯和卡塔尔被查出在世界杯申办期间有贿选行为,就可以剥夺他们的举办权。这一言论很快引起热议。国际足联章程第85条规定:“执行委员会对这些章程中没有涉及的事宜以及由不可抗力导致的状况拥有最终决策权。”因此,俄罗斯和卡塔尔一旦被发现在申办过程中有收买选票的行为,国际足联执委可以开会剥夺他们的举办权。

  然而,此举却涉及到难以估算的巨大利益。据有关权威机构估算,2018年世界杯的花费将高达200亿美元,2022年世界杯至少要花费350亿美元。一旦被剥夺举办权,它们将动用一切法律手段索赔,并足以让现有15亿美元存款的国际足联破产。届时是否要剥夺他们的举办权,恐怕也不是国际足联所能决定的。

  球王也爆料 指向普拉蒂尼

  另外作为历史最悠久的洲际赛事,美洲杯将在2016年迎来百年庆典,然而据美国司法部长洛丽塔·林奇透露,南美洲足联涉嫌在出售2015、2019、2023年美洲杯以及2016年百年美洲杯电视转播权时收受1亿美元巨额贿赂。南美洲足联秘书长迈斯纳直言,百年美洲杯或将因腐败丑闻而取消。对于此消息,前智利足协主席哈罗德表示:“(今年)美洲杯会正常进行,但场边一定会嘘声四起。”

  此外,马拉多纳在参加阿根廷一档栏目时曝出猛料,他极有可能在未来当选国际足联副主席一职,而他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进行“大清洗”。马拉多纳最后还将矛头对准了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和菲戈,老马披露:“他(普拉蒂尼)曾经在迪拜向我承认,他‘安排’了167场比赛。”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关注

  巴赫盼足联改革

  北京晨报讯(记者 宋翃)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昨日表示,国际足联不应停下改革的脚步。

  “15年前我们也经历过类似的考验。”巴赫说,“把所有问题摊在桌面上是非常痛苦的,但这是绝对必要的。”1998年,国际奥委会陷入盐湖城冬奥会贿选丑闻,之后他们采取了提出任期限制、吸纳运动员委员以及禁止委员造访候选城市等一系列措施。

(来源:北京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