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名宿王立彬到社区 与轮椅篮球队员打球交流

2015年06月10日10:45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篮球名宿王立彬到社区 与轮椅篮球队员打球交流

  本报讯(记者 张端)“7号反应速度很快!马上发动了快攻,打了一个漂亮的反击!红队又得两分!”这是一场不一般的比赛,赛场上的10位球员各个都坐在轮椅上;这是一场不一般的解说,开口的可是陕西篮球名宿王立彬!

  昨日下午,在莲湖区安庆社区,陕西省篮球协会主席王立彬带着西北工业大学篮球专业的学生们和残疾人朋友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篮球互动活动。这些平均身高都在两米的篮球健将们平时在球场上各个身手矫健,可坐在了残疾运动轮椅上,一下子变得笨拙起来,“怎么转弯啊?这也太难了吧!”“原来残疾朋友们坐在轮椅车上打篮球是这么不容易!”

  轮椅篮球队的队长周忠朝只笑不语,他还没告诉这些专业的运动员,会打篮球的残疾人可不简单,这支篮球队可是刚从伊朗捧回了亚洲锦标赛该项比赛的前6名!周忠朝从小就得了小儿麻痹,下肢行走不便,从29岁开始学着在轮椅上打篮球,一晃20年过去了,早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本领,只靠腰的力量就能指挥轮椅随心所欲地在赛场上奔跑。

  场外指导王立彬频频竖起了大拇指, 他感慨道:“残疾人朋友同样是社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创造者。条件这么艰苦,既没有装备,也没有资金,但他们在轮椅上自强不息,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帮助他们!”

(来源:西安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