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有"奶奶外婆"球迷会 远走他乡亦不离不弃

2015年06月10日11:10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詹姆斯有"奶奶外婆"球迷会 远走他乡亦不离不弃

  骑士对勇士的NBA总决赛第三场回到克利夫兰,但在勒布朗·詹姆斯的老家阿克伦,一帮自称死忠的球迷却并不准备去骑士队主场速贷中心球馆看球。她们会穿上年代久远的詹姆斯、骑士队球衣、纪念T恤,带上各种自制的加油物品,集聚在自己的主场看直播,尽管那只是一个小小的餐馆。

  别小看了这个球迷俱乐部,一般人连门都进不去——活动期间大门口会有某位会员的孙女当保安。不过想要成为她们的一员说难也不难,只有两个条件:第一,你必须是詹姆斯粉丝;第二,你还必须是奶奶、外婆。

  这里是“勒布朗·詹姆斯奶奶/外婆球迷会”。没有人统计过会员们平均年龄是几岁,反正每个人都一定有儿孙。这些奶奶级会员们颇为傲娇,她们制作了真的会员卡,只能凭卡参与活动。“我们从来不带儿孙们一起玩的,尽管他们也是詹姆斯的粉丝。”75岁的埃尔德·查普曼老太说。

  平时,球迷会一个月活动一次,包下一个小餐厅,在一起看詹姆斯的球队比赛直播。比赛开始前,这里就是一个老年茶室,比赛一开打,打毛线的、打扑克的、唠家常的,瞬间变成疯狂球迷,“L-B-J(詹姆斯名字缩写)”的喊声响彻整条大街。

  这个特别的俱乐部创办于2006年,那时候詹姆斯还是个骑士队的三年级生,但是在创办球迷们心里早已是偶像了。在阿克伦的圣玛丽高中,詹姆斯就已经是当地人津津乐道的传奇。“他们说他是克利夫兰人,其实他是阿克伦人。我们这里没什么职业球队,像样的饭店也没几个,但这里就是他的家!”球迷会创始人之一、退休副市长桃乐茜·杰克逊说。

  当詹姆斯在2007年几乎以一己之力把沉寂已久的骑士队带进总决赛,球迷会成员们感觉幸福来得太突然。而到了2010年,詹姆斯做出所谓的“决定”,到热火组建三巨头,几乎得罪了整个克利夫兰,甚至成为整个俄亥俄州的敌人,只有这个小餐馆除外。

  奶奶外婆们说,这不是克利夫兰球迷会,这是詹姆斯球迷会,詹姆斯是家乡英雄,这和他在哪里打球无关。所以,即使是詹姆斯在热火打球期间,球迷会的活动始终照常进行。当詹姆斯再次回到家乡,奶奶外婆球迷会迅速扩张,甚至有了远在纽约和新泽西的分会。詹姆斯回归没几天,就在慈善赛新闻发布会上提到了这个特殊的群体:“我知道我有个奶奶外婆球迷会,现在有200多个奶奶和外婆,看来我是老少通吃啊。”

  事实的确如此,看比赛时投入起来,奶奶、外婆们的热情完全不逊于年轻人,甚至也会花痴。边看骑士在东部决赛横扫老鹰的第四场,巴泽丽老太突然转头问:“你看到他刚才笑了吗?”米勒老太接话答:“那真是太好了,不是吗?”

  总决赛来了,老太太们的活动自然也密集了,不过年纪大了身体有些不便。她们最爱下午场的比赛,夜场时,有些老人会迟到或者缺席,因为出行开车看不清路,还有些年纪大的因为交通安全问题放弃。这时候就得靠孙辈了。

  蒂娜是查普曼老太的孙女,她在球迷会的任务是当保安、接送会员,有时还要把腿脚不便的老人搬扶上轮椅。“我们训练有素,球迷会再搞20年没问题!”蒂娜说。

(来源:钱江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