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反腐后坐力强 加拿大女足世界杯难见吉祥物

2015年06月10日11:15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FIFA反腐后坐力强 加拿大女足世界杯难见吉祥物

  去年巴西世界杯期间国际足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吉祥物白猫头鹰还和巴西世界杯吉祥物犰狳一起互动,她张开了热情的翅膀欢迎大家来到加拿大。可是,本届女足世界杯开赛以来却是难觅白猫头鹰踪影。开幕式上,白猫头鹰甚至都没有能够出现在赛场。

  本届女足世界杯吉祥物白猫头鹰名叫“Shuéme”,名字受法语中猫头鹰这一单词的启发。这一名字也是为了纪念加拿大英语和法语两种官方语言的双语性质。由于发音相似,所以中国记者把这只白猫头鹰称为“雪妹”。“雪妹”是一个漂亮活泼的“女孩”,有着强健翅膀的她更喜欢在陆地上一展球技。她柔顺的羽毛代表着加拿大人民的热情和友好,她纯洁的颜色代表着比赛的公平、公正,她时尚的发型是信心和骄傲的标志,她漂亮的大眼睛表达着加拿大人对全世界人民的欢迎。但这么可爱的小东西,却似乎在加拿大消失了。直到第二个比赛日,每个赛区体育场内二层的球迷区才有纪念品开放出售。于是记者终有机会一睹“雪妹”的芳容。小小的“雪妹”吉祥物做工非常精致,售价高达150元人民币,当然,上面写的是“中国制造”。

  “雪妹”的难觅,从侧面上反映出国际足联丑闻已影响到了本届女足世界杯。

  女足世界杯前,国际足联丑闻严重打乱了国际足联有关此次女足世界杯的部署。按照惯例,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都是必然会出席开幕仪式的。但随着他在女足世界杯开赛前突然宣布辞职,开幕仪式变得冷冷清清,鲜有国际足联的高官出现在主席台上。出现在开幕式的国际足联级别最高的官员是来自布隆迪的迪莉娅·恩赛克拉,她是女足竞赛部和女足世界杯的主席,也是国际足联的执委。有传闻,由于布拉特的辞职还在流程中,所以,布拉特目前计划将会出席下月初的决赛。但国际足联无暇顾及女足世界杯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世界杯举办地,世界杯的元素难见,这在男足世界杯里,简直无法想象,可在女足世界杯里,这样的尴尬就是真实地存在着。当然,这与赛事举办地加拿大人不那么热衷足球有很大的关系。在加拿大,如果评选十大热门运动,足球肯定不在其列。无论是温哥华还是埃德蒙顿,世界杯球场都较为冷清。

  玉智威

(来源:广西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