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赛期CBA引援竞争升级 京疆粤缠斗黑马搅局

2015年06月10日13:29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休赛期CBA引援竞争升级 京疆粤缠斗黑马搅局

  6月9日,福建男篮官方宣布,原新疆男篮主帅崔万军正式同球队签约。崔万军入主福建,仅仅是休赛期CBA变局的一角。从李秋平“支疆”、到巩晓彬青岛再出山,再到李根、周鹏去留之谜,预示着CBA诸强的暗战,伴随着军备竞赛的升级进入白热化。

  小弟要雄起,“老大”添压力

  大彬赴青岛上任,这两天占据了CBA新闻的头条。大彬的动向之所以如此受人瞩目,一来逍遥王在球迷当中人气颇高,另外则是这位山东篮坛的巨擘,会让山东两家俱乐部间的关系发生微妙的变化。大彬的特殊身份与人脉,有望帮助青岛缩小同山东男篮在本土球员实力方面的差距。

  青岛方面同大彬联手,能加强梯队建设,给青岛队带来“造血功能”。新赛季,青岛队王刚、李光等一批老队员已到了职业生涯的暮年,优秀的年轻队员匮乏,青黄不接已逐渐显露。“今年主要任务就是打基础,立足长远发展,加强青年梯队建设,建立一支有自己特色的年轻球队,始终保持在联赛中的竞争力。”青岛队董事长生锡顺表示。

  就在上任发布会上,大彬公开表示,将在近期为青岛试训一批球员,其中包含一位“实力派球员”。有消息显示,山东男篮老队长孙杰和小将苏海强,很有可能随大彬一起前往青岛。

  值得一提是,本月20日作为青岛主帅的巩晓彬,将在烟台同老东家进行第一次对话。未来的小弟究竟功力几何,身为老大哥的山东队即将有所领教。

  京疆粤缠斗,谁将笑到最后

  京疆粤三强,历来是CBA这个舞台上的主角,围绕他们的人员变动也会特别吸引眼球,如今,这三家俱乐部之间上演了一幕“连环套”剧情,暗战剧情着实跌宕起伏。

  这幕剧情的主角是李根。在跟随北京连夺两冠之后,自由球员李根的身价暴涨。最新消息显示,土豪新疆已经用1200万元的年薪将李根招致麾下,同昔日恩师李秋平一起,全力争夺总冠军。可见,在经历了上赛季耻辱一季之后,新疆翻盘的决心有多大。

  一旦失去李根,北京队夺冠拼图将露出一个大空缺,北京队将补缺的目标伸向了周鹏,没错,就是死敌广东的锋卫摇摆人。尽管广东方面一再声明,周鹏合同还没到期,不会走人,但从周鹏本人近期连发两则带有离队暗示的微博来看,双方暗中的争抢那是相当激烈。想想北京队挖角广东,实在是神一样的剧情。

  到目前为止,广东队的处境可能最糟糕。据了解,球队还没有同队内几位主力续约,然而新疆给李根的一纸1200万元年薪的合同,会让阿联作何感想?北京同周鹏的眉来眼去,又会让广东何去何从?

  黑马要搅局,他们会走多远

  用福建方面的话来说,同崔万军联手,是好多年前就有的想法,在同崔万军签下一份多年合同后,球队新赛季的抱负很大。

  福建队对崔万军寄予厚望,不是没有缘由的。作为国内少壮派教头,崔万军执教履历丰富,更重要的一点是,崔万军在培养年轻球员,捏和全队方面时常有“点石成金”之笔。崔万军CBA执教的神来之笔,当数2013-2014赛季,在外界普遍不看好的情况下,他带领着处于新老交替的新疆,一路杀进总决赛。

  现阶段的福建,正好需要一位长期坐镇,有点拨能力的教头。作为国内内线的佼佼者,王哲林征战CBA三年,始终同季后赛无缘,留下不小的尴尬。这种尴尬,同福建队这三年频繁更换教头,战术理念更迭严重,大王没有捅破那层窗户纸有很大的关系。

  新赛季,福建将拥有三外援优势,在这个基础上,如果崔万军对“王哲林+赵泰隆”这对组合的改造成功,福建队有望成为联赛的黑马,他们的能量,同样不容小觑。

  刘伟

(来源:齐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