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上演教练球员大挪移 转会费被曝都是大手笔

2015年06月10日14:48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CBA上演教练球员大挪移 转会费被曝都是大手笔

  一向波澜不惊的CBA休赛期,却在今年呈现出罕见的信号——名帅纷纷更换东家、大牌球员酝酿超重磅转会……种种迹象表明,CBA休赛期的惊涛骇浪远远没有停止。

  教练大挪移 名帅换东家

  主帅更迭本是CBA休赛期的“保留节目”,今年依旧如此,且愈演愈烈。

  引领这股浪潮的是东莞队的“教父”级主帅戈尔,他摇身一变成为“同城死敌”广东队的教练。如此大胆且极具争议的换位,彻底打开了CBA主帅流动的“闸口”。

  都说“好马不吃回头草”,但有些主帅偏爱“杀个回马枪”。浙江队在今夏换帅,主帅不是外人,正是三年前的旧帅丁伟。过去几个赛季,丁伟一直是新疆队的助理教练。山西队“教父”杨学增的帅位今夏被台湾人许晋哲取代,但这位擅长炮轰的名帅一点不愁下家——几天之后,他就宣布在四川队履新。至于青岛队、新疆队、福建队和山东队之间,则形成有些混乱的“四角关系”:新疆队率先挖走了青岛队的功勋主帅李秋平,“群龙无首”的青岛队随后请来了山东队上赛季的主帅巩晓彬,而被李秋平挤掉主帅位置的新疆队前任主帅崔万军,则南下成为福建队的掌舵人……

  主帅大挪移,CBA休赛期流行这个“范儿”!

  球员大挪移 笔笔够震惊

  在谈不上转会自由的CBA中,几年也难有一笔真正的重磅转会。今年却不同。这不,目前几笔潜在球员转会中,无论哪一笔能够实现都会震动CBA的转会市场。

  首当其冲的是李根。几个月前的北京队夺冠之夜,作为绝对主力的李根泪洒赛场,并渴望“长留北京”。然而,几个月后在新疆队的“金元攻势”下,李根已经发生了动摇。包括亚篮联官网以及国内诸多媒体爆料,新疆队为李根开出了一份“令他无法拒绝”的合同,甚至有消息表示李根的年薪将超过1200万元!这是什么概念?他将超越易建联,成为国内第一人!

  昨天,广东队的国手、主力小前锋周鹏在个人微博上暗示离队,这也引发外界猜测。随后,CBA官网有消息源披露,北京队确实已经接触周鹏,并且希望他能替代离队的李根。

  这还不是CBA球员转会市场的全部:易建联迟迟没有续约,他会不会成为CBA转会市场上 “最重磅的炸弹”?财大气粗的北控集团在收购重庆队后,会招揽哪位顶级大牌?

  这个休赛期,属于CBA球员的转会大戏,还有的唱呢!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