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里克续约争议与梅西有关 成巴萨主席竞选砝码

2015年06月10日15:05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恩里克续约争议与梅西有关 成巴萨主席竞选砝码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西甲巴塞罗那俱乐部通过官网宣布,与主帅恩里克续约至2017年夏天。作为“三冠王”教头,恩里克本次续约颇为波折,他的留下对于巴萨接下来的主席选举有着重大的影响。

  受与梅西关系左右

  第一个赛季带队就拿到西甲联赛、西班牙国王杯赛和欧冠联赛三个冠军,恩里克在成绩上无可挑剔,但有关他的续约问题却始终存有争议。对于巴萨来说,梅西是绝对的核心,主教练是否和梅西相处得和谐,是这名教练能否继续执教巴萨的重要因素之一。而在与梅西相处上,恩里克并不擅长。自从本赛季初执教巴萨后,恩里克和梅西的关系就始终阴晴不定。特别是本赛季中期,梅西对于恩里克的战术公开提出质疑,而恩里克也在几场比赛中将梅西安排在首发名单之外,从而导致梅西几次以“伤病”为借口缺席训练。虽然巴萨本赛季拿到了三个冠军,但梅西的个人数据下降是不争的事实。所以一直以来,有关恩里克下课的传闻就一直没断。

  成主席竞选砝码

  巴萨俱乐部新主席大选将在8月举行,现任主席巴托梅乌将面临前任主席拉波尔塔的强劲挑战。之前,恩里克与俱乐部高层的关系并不融洽,这也是很多人不看好恩里克续约的另一个原因。但恩里克在率队拿到三冠王后支持率猛升,巴萨俱乐部主席显然也想“沾光”。据西班牙媒体报道,在欧冠联赛夺得冠军后回国的飞机上,巴托梅乌和恩里克交谈了很长时间,主要内容就是续约。据称,巴萨近日接连续约恩里克比较信任的几名球员,如阿尔维斯、佩德罗和阿尔巴等人就是为了挽留恩里克。如今正式续约恩里克,相信巴托梅乌手中也会增添更多的筹码。

  张文元

(来源:今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