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足获点球存争议 卫冕冠军控球率不如对手

2015年06月10日14:56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日本女足获点球存争议 卫冕冠军控球率不如对手

  据国际足联消息,北京时间昨天上午,2015年加拿大世界杯女足赛进行了C、D两个小组的首轮较量。其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两支上届冠亚军队伍的亮相。最终,卫冕冠军日本队以1比0小胜瑞士队,美国队则3比1大胜澳大利亚队。虽然首秀都如愿拿到3分,但她们获胜的方式却大有不同——日本队依靠一记争议点球,而美国队则实至名归。

  日本队在上届世界杯女足赛的表现让世界为之震惊,她们接连战胜德国队、瑞典队、美国队等强敌最终捧杯。可本场比赛面对首次参加世界杯女足赛的对手瑞士队,日本队则在控球率上处于下风,若不是对手把握机会能力差,也许卫冕冠军的球门早已被洞穿。比赛进行到第27分钟,日本队在对方禁区形成单刀,老将安藤梢面对出击的门将将球挑开后与对手相撞,这个“五五开”的碰撞却被判罚点球,依靠这个进球,日本队艰难获胜。日本队的参赛阵容,主要以上届世界杯女足赛的老将班底为主,其中甚至包括36岁的泽惠希。老将的囤积,外加技战术被对手研究透彻,让本届日本队的进攻变化和防守强度画上了一个问号。

  对于被分到“死亡之组”的美国队来说,第一场比赛的胜负可能直接影响着她们接下来的走势。面对同样排名世界前十的澳大利亚队,美国队在左路的威胁成为他们取胜的关键,两次突破为两次破门打下基础。从第一场比赛来看,快速反击是美国队本届比赛一个重点进攻选择,而在比赛中的控制能力也比2011年亚军时更加成熟。不过,赛后美国队的主教练埃利斯和队员们依然对这样强势的表现不太满意。“我们还没有找到节奏。”埃利斯说。

  李天然

(来源:今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