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世界杯首战失利阴影 中国女足力争胜荷兰

2015年06月10日16:42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走出世界杯首战失利阴影 中国女足力争胜荷兰

  北京时间6月7日清晨,2015年女足世界杯在加拿大打响。揭幕战上,中国女足与东道主加拿大激战90分钟,乌克兰裁判补时阶段判给加拿大一个点球,辛克莱尔得分,帮助球队1-0获胜。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社埃德蒙顿6月9日电 加拿大女足世界杯赛第二轮赛事将于当地时间11日打响,首战告负的中国女足已经走出失利阴影,力争在与荷兰队的焦点之战中获胜。

  当地时间9日,中国女足继续在训练场备战与荷兰队的比赛,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来到现场为姑娘们加油助威。

  在6日与东道主加拿大队进行的揭幕战中,全场表现出色的中国队却在伤停补时阶段遭遇一个有争议的点球判罚,被绝杀告负,让功亏一篑的中国队员均“难以接受”。但时过境迁,中国女足已经走出失利阴影,出现在训练场的姑娘们神情轻松、笑容满面。8日刚度过25岁生日的美女球员李佳悦此前表示,点球已经过去,“只要自己够强大就不怕裁判判罚”。

  11日,中国女足将在小组赛第二轮迎战荷兰队。“郁金香王国”素有丰厚足球底蕴,此番虽是首次跻身世界杯决赛圈,但近几年进步神速,中国队最近两次与之交手成绩1负1平。本届杯赛首轮赛事,荷兰队以1:0战胜新西兰,中国队此役至少保平才能赢得更大的出线希望。

  A组首轮赛事过后,中国女足仔细研读了荷兰与新西兰队比赛录像。在揭幕战上半场表现出色的王丽思认为荷兰队实力不俗,但中国队也已经做好充分的迎战准备。她说,中国队在揭幕战中防守做得很好,但要取胜荷兰,必须加强进攻。

  李佳悦则认为荷兰队“拼抢凶狠,尤其是禁区内45度角射门做得非常好”。展望未来两场小组赛,这位神似影星高圆圆的美女霸气表示,力争“踢一场赢一场”。

  当地时间11日(北京时间12日晨),中国女足将迎来与荷兰队的焦点之战。到底是时隔8年后重返世界杯舞台的“铿锵玫瑰”更红,还是首次绽放于世界杯赛场的“郁金香”更香,答案将在两天后揭晓。(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