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集团收购重庆男篮接近成功 新主场看好工体

2015年06月11日08: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北控集团收购重庆男篮接近成功 新主场看好工体

  虽然CBA重庆翱龙队方面还没有从当地体育局拿到同意其离开的正式批文,但是这个事情目前已经是八九不离十。而现阶段想要收购重庆队的北控方面,他们最重要的事情是要逐步完成球队资产评估并估算球队收购价格。但与此同时,他们也在就主场问题做细致与谨慎的评估与考虑,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获悉,目前他们更倾向于工人体育馆。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于北控方面一旦成功收购重庆队并将主场迁至北京后会选择哪个球馆作为主场的话题争论很多。有猜测是他们会与北京首钢队在新赛季共同使用五棵松篮球馆,而五棵松篮球馆方面对此表示,以目前他们承办赛事的能力,完全可以承接两队的主场赛事,但前提是两支球队的比赛安排不出现冲突。

  对于这种猜测,北控方面的相关人士昨日对北青报记者表示,选择五棵松篮球馆的可能性并不大,相比较而言,他们现在更倾向于工人体育馆。

  这主要有几个原因:第一,工人体育馆能容纳的观众人数在1.2万人左右,这个观众容量对于一支新北京球队而言是较为合适的;第二,工人体育馆的地理位置较为不错,方便北京球迷们到此看球;第三是北京首钢队在此前曾经也将这里选为自己的主场,这里有北京篮球的浓厚印记。第四,他们也考察过一些其他场馆,像是国家体育馆,但感觉还是有些偏大。不过工人体育馆也并不是十全十美,像是他们现在没有类似五棵松篮球馆那样的四面电子大屏幕,这可能会成为选定主场的一个潜在问题。

  虽然北控方面早已就新球队的主场进行考察,但现阶段还不是最后确定主场的时候。该人士对北青报记者说,现在最重要的是对重庆队做资产评估,然后商定收购价格,只有这个步骤完成后才会执行后边的关于主场选定、比赛转播频道等一系列问题。

  在此前北控方面曾经以1.5亿元成功收购山西队,这次他们会在收购重庆队时出价更高吗?这位人士只是给出了他的一些预测,他说:“我觉得不会,因为重庆队目前的球员、基地等资产,都无法与当时的山西队相比。”

  文/本报记者 宋翔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